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事长自买股票想说明什么

2009年09月1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董事长自买股票想说明什么

  周科竞

  在市场风传五粮液被调查是否频繁自买自卖时,昨日却又传出董事长自买股票2万股。这肯定不是五粮液公司顶风作案,我更相信,这是董事长在向投资者表明,虽然现在调查期不方便多说什么,但公司的未来仍然光明,五粮液股票仍然值得投资。

  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曾有很多上市公司高管个人购入公司流通股,目的是为了给投资者以信心,告诉投资者自己和大家一同坚守,共克难关。虽然最后这些高管买入的股票大多被套,但这种情结还是投资者赞赏的,我个人认为,上市公司高管买入自己的股票,应该值得鼓励。

  对于普通投资者,倒不一定看到高管买股就买入,因为从历史的教训可以发现,公司高管买股后,大多还要走低一段时间,投资者完全可以等待股价企稳后再行买入。

  但这次五粮液董事长自买股票明显与股指无关,而是在向投资者诉说着什么。想想当前投资者关注的几个问题,一是五粮液被调查到底因为什么,是不是业界盛传的自买自卖股票;二是公司到底问题严重不严重,会不会影响到公司股价;三是这次调查会以罚款解决还是会涉及到人员的刑事案件。因为这些都可能会改变五粮液股票的估值,进而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那么董事长这个时候买入2万股,斥资大约50万元,还是不少的,这起码说明,在董事长看来,目前公司股价定位合适,同时也不希望股价继续走低,还进一步回应了不停牌。他用行动告诉投资者,股票不停牌,正是趁乱买入股票的好时机。

  综上,我猜测了当前五粮液的状况,证监会已经进驻调查,具体调查什么,五粮液不方便透露,也不排除是违规的事件有点多,他也不知道证监会掌握了什么,所以什么都不说。然后是基金、券商、保险等各路机构有的了解内幕,有的不太清楚,结果是有人卖有人买,但搞不清楚的是知道内幕的人买还是不知道内幕的人买。而作为中小散户,则是一盘散沙,有持股不动的,有逃命出局的,也有逢低买入的。现在的五粮液股票,已经不能用正常的估值来衡量,不管是买还是卖,都需要一定的赌性,不持股的可以观望对待,而拿着股票的则必须要赌,不过是押大还是押小。

  我倒觉得,从当前走势来看,五粮液股票正像本栏曾经观察的一样,资金吸纳迹象明显,持股的投资者不妨继续持股,不必着急卖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月饼一律扣税是否公平
·1度电收60元,电力企业你好意思往兜里揣吗?
·警惕楼市疯涨背后的高利贷魔鬼--只能跟开放商走?
·月薪500你信吗?一名国有企业职工的自白
·保障房怎能变成“暴涨房”--所以有人出租保障房?
·月收入12000,我来说说我的理财经--绝对专业
·关于“收入分配调节”不能只听专家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