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视频推销”大杨创世连续涨停

2009年09月16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秀伟

  巴菲特“视频推销”大杨创世连续涨停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在成功投资中石油和比亚迪后,股神巴菲特在国内的号召力成倍增长。这不!巴菲特一句“我会是大杨出色推销员”,直接导致大杨创世大涨三天,其中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股神又起了“广告明星”的作用,而从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这次飙涨又是游资的杰作。

  3分钟DV视频引发连续大涨

  9月10日有媒体曝出,股神巴菲特在大杨创世控股股东大杨集团创建30周年之际,寄来了一份时长3分钟的DV视频表示祝贺,巴菲特称自己已拥有9套“创世”西服,并且他还指出,“事实上,我认为比尔·盖茨和我应该开一家男装店,卖李女士(指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的西装,我们会是出色的推销员。”可能正是由于这句话,为该股随后的大幅飙升播下种子。

  紧接着9月11日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在接受采访时又公开表示,巴菲特已向她表达了合作意向,并表示明年会到美国见巴菲特,还要继续谈双方合作的事情。当天该股便大涨6.82%。而真正的好戏,却是从本周一开始,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巴菲特超过广告明星

  从9月10日的9.36元到昨日12.13元,短短4交易日累计涨幅居然高达29.59%,而这一切皆是喜欢追逐热点的游资所为。

  昨晚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11日到9月15日三个交易日,买卖数量最大的前五大席位中,无一机构席位出现,其中排在买入第一位的为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营业部,买入1259万元;其次是中信上海番禺路时代大厦营业部买入1162万元。

  “前不久,市场不是在炒巴菲特投资比亚迪赚了多少多少,加上成功投资中石油,所以巴菲特在国内人气又再度提高,一举一动都是焦点,这次直接和A股的公司扯上了关系,游资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炒作机会。”来自深圳的某私募表示。业内表示,大杨创世的大涨就是沾上巴菲特概念后,游资的炒作而已,巴菲特成了吸引游资的“广告明星”。

  对于大杨创世,中投证券分析师孔军认为还是比较稳健,但成长性存在问题。他表示,服装品牌类公司市盈率也就20倍,但大杨创世主要还是靠出口,今年最多增长20%,业绩可能可以增长30%多,目前12多元的股价差不多已有30倍PE,还是有点偏高了。

  新闻链接

  大杨创世澄清与巴菲特无商业行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大杨创世今日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出现“巴菲特要经营创世品牌以及公司与巴菲特先生合作”等相关报道,对此,董事会声明今年8月25日,公司收到了巴菲特先生寄来的一段3分钟左右的DV视频。该视频系巴菲特先生为祝贺公司控股股东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三十周年的纪念日而录制,不涉及任何商业行为。另外,巴菲特先生除了是公司“创世”品牌西装客户外,公司与其及其所在的公司之间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商业信息以及其他关联关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