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认为:高房价回调的压力正在逐渐增大

2009年09月1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系列变化,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高房价回调的压力正在逐渐增大。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业主接受议价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受政策方面的影响,比如近期北京市关于各银行在进行存量房贷款审批时,必须以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作为审批的必要依据的规定等;另一方面是价格持续走高所带来的畏高心理。
他说,今年来积累涨幅已经近40%,买卖双方都有畏高心理。

  “现在深圳楼市成交速度开始放慢,发展商是不愿意调整价格的。从往年来看,房价升得快,调整得慢,所以今年下半年的房价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但升温的空间比较小。”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说。

  李耀智认为,假如后期房市有调整,以下三大信号值得消费者注意:一是二手房成交量相比于高峰期下降50%。而目前看,深圳成交量跌幅仅有20%。二是投资客比例。房价应当以住家用途作支撑,倘若投资客突破四成,消费者应当慎重。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目前深圳楼市投资客占据三成左右,但是有的片区或楼盘投资客已超过五成。三看银行政策。从2007年起,受政策调整影响,深圳楼市进入波动频密期,消费者应关注相关政策的变化。

  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说,跟今年年初相比,楼市的市场预期正在被改变。有经验的房地产投资购买者和具备一定市场判断能力的置业者已经开始预见到未来可能要发生的变化,他们的退出市场或重新选择观望正是改变目前楼市现状的先遣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讲,楼市已经进入了预期调整的通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说,8月全国楼市火热中出现降温信号,房价也面临回调压力。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至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6%,但环比上涨0.6%,但涨幅比7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二手房价格环比增幅已于7月触顶。实践证明二手房价格变化稍稍领先于一手房,同理,二手房价格由涨转跌的时间应该比一手房市场来得快点,估计10月或11月就会出现环比下跌的情况。

  杨红旭同时指出,由于房价环比涨幅已基本触顶,而且国家对于房地产业拉动经济的期望仍然较大,在其它一些投资增幅将出现下降的情况下,中央仍然寄希望房地产投资和住宅消费能够持续增长。因此,近期不太可能会有打压房价的严厉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