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洛克菲勒公司CEO自杀 原因不明

2009年09月16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詹姆斯·麦克唐纳
詹姆斯·麦克唐纳

  美洛克菲勒CEO自杀

  目前自杀原因不明 公司董事长表示悼念

  据路透社1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投资管理公司洛克菲勒的首席执行官(CEO)詹姆斯·麦克唐纳,周日在马萨诸塞州自杀身亡。目前自杀的原因不明。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自称是麦克唐纳家族朋友的巴克莱·麦克法登透露了这个消息。巴克莱表示,詹姆斯·麦克唐纳“自杀了”。

  洛克菲勒公司董事长科林·坎贝尔周一发表声明表示,麦克唐纳过去8年在洛克菲勒公司显示出了优秀的领导能力,“我们都将怀念他”。

  NYSE Euronext发言人理查德·亚达蒙尼斯表示:“NYSE Euronext对该损失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麦克唐纳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深切慰问。”

  《华尔街日报》引述洛克菲勒发言人约瑟夫·郭的话称,洛克菲勒公司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奥斯丁夏帕德(Austin Shapard)已经负责该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麦克唐纳死因,但几乎可以确定他已经死于马萨诸塞州新贝德福德(New Bedford)。媒体尚未联系到警方发言人,接听麦克唐纳纽约市家中电话的人拒绝发表评论。

  麦克唐纳从2001年开始担任洛克菲勒公司CEO。麦克唐纳还于2003年开始担任NYSE Euronext董事。

  据洛克菲勒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是由约翰·D·洛克菲勒于1979年在纽约建立的家族企业,并于1980年发展成为投资顾问公司。

  人物介绍

  麦克唐纳:洛克菲勒家族的最好管家

  作为洛克菲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唐纳可能是洛克菲勒家族有史以来聘请的最好管家了。他改变了洛克菲勒公司的保守狭隘的形象,让人们再次回想起老洛克菲勒的巨人风采。

  在今年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上,麦克唐纳对市场非常悲观。他认为,在许多方面来看,这个市场的低迷是史无前例的,似乎无处藏身。资产出现了历史性的低点。

  但是他对中国经济却保有很大信心,在麦克唐纳生前所做的2009年第三季度投资展望报告中,他对中国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认为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中枢。他举例,中国对于全世界经济的角色就像一个有半杯水的玻璃杯。有人看到杯子有半杯水,有人看到杯子有一半是空的。麦克唐纳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对中国的经济持乐观态度,他选择看到有半杯水的中国。甚至认为,如果中国每年保持8%的增长速度,而美国经济速度降到1%或者2%的水平,那么到2018年中国将与美国总体相当。

  他称,洛克菲勒公司在几十年里,采取了全球化的投资策略,在合适的市场寻找投资机会。

  相关链接

  在商业界,提起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的财富盛名,用“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来形容绝不为过。这个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财富标记”与美国乃至国际政经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十大超级富豪之一,也是当今美国知名度最高的家族之一。约翰·洛克菲勒则是人类第一个亿万富翁,他的孙子纳尔逊·洛克菲勒曾当上了美国副总统,而他的另一个孙子大卫·洛克菲勒则是赫赫有名的大银行家。洛克菲勒家族如今的财富到底有多少,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

  洛克菲勒家族:六代“世界财富标记”

  洛克菲勒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其创始人为约翰·D·洛克菲勒,历经120余年,最后发展成为投资顾问公司。

  洛克菲勒公司目前拥有30亿美元的资产,在美国的投资机构当中只是一个小不点。但是,它却是美国乃至全世界赫赫有名的财富大家族,一个私人拥有的、历史悠久的一代财富巨子之遗产。管理好它,不仅是保值增值的金钱欲驱动的问题,而且关乎这笔遗产的历史和文化锋芒。

  本组稿件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月饼一律扣税是否公平
·1度电收60元,电力企业你好意思往兜里揣吗?
·警惕楼市疯涨背后的高利贷魔鬼--只能跟开放商走?
·月薪500你信吗?一名国有企业职工的自白
·保障房怎能变成“暴涨房”--所以有人出租保障房?
·月收入12000,我来说说我的理财经--绝对专业
·关于“收入分配调节”不能只听专家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