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投概念股很火爆 创投公司很冷静

2009年09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夏 青

  创投概念股很火爆

  创投公司很冷静

  □ 本报记者 夏 青

  随着证监会对创业板公司即将正式发审,连续多日高涨的创投概念板块延续涨势。

  接受记者采访的有关研究员表示,创投概念股受市场热捧是投资者的理性行为,不过创投企业却并没有因此给予过多关注,他们的目光还是放在主营业务上。

  随着创业板开闸日期的一天天临近,最近几天创业概念板块全线走强,一些直接或者间接参股拟上市企业的A股上市公司成为了近期市场的焦点。

  同时,通过创投公司间接参股拟上市企业的相关上市公司近期也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相关研究员表示这是投资者的理性行为。因为投资者都预料到创业板在加速推出,创业板企业的上市使得创投概念公司有望获得高收益,受追捧很正常。

  银河证券研究员表示,创投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收益兑现取决于退出机制,推出创业板是最市场化的退出渠道,由于新股存在高收益,创投公司有望获得高收益,所以创投概念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很正常。

  上海证券研究员李剑锋也表示,现在审批过户的100多家创业公司都是经过发审委严格筛选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好,一旦这些企业上市,对参股的上市公司来说会增加一笔可观的主营业务外收入,投资者因此特别青睐创投概念股。

  但是与市场的热切关注相对的是,创投公司很冷静。

  大众公用——参股创投公司中项目储备最丰富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在众多的创投概念股中,大众公用是最多基金进入的。

  但是大众公用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投概念股现在是很火爆,公司也有相关资产,但是现在与资产相关的企业都还是在上市的过程中,而且,这只是公司业务的一部分,公司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放在发展好主营业务上。

  目前来看,创业概念的上市公司已经得到了市场明显关注,但这种关注可能是盲目的,概念模糊的股票被炒作的成分比较大。

  例如深圳机场唐钢股份,记者电话采访中才得知这两家公司没有创投概念的相关资产,并且从已经披露的7家公司预披露招股书说明情况来看,持股5%以上的均以自然人股东为主,创投公司仅有几家。

  随着部分公司收益创业板的情况逐渐明朗,创投概念板块也必将出现分化,对于仅依赖概念的股票将存在较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