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永好祭经叔平文:他是恩师和朋友

2009年09月1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永好

  编者按:

  2009年9月14日17时02分,民生银行创始人经叔平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在国外得知这个消息,悲切万分。为此专门撰写一篇祭文,希望能通过本报表达他的心情。

  惊闻经老去世,悲切之心顿起,认识经老15年来,和他共事的许多往事历历在目,涌现眼前。

  经老年轻时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为民族工商业做出了许多贡献。作为改革开放后邓小平请出山的老一辈杰出的工商业者之一,他积极参与改革开放,成为中信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并先后担任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生银行发起人。我一直认为,经老是中国优秀的民族工商业者,企业家表率,优秀的国家领导人的一员,他领导了工商联、政协、民生银行,并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经老是我的长辈、领导,他经常教导我们要爱党、爱国、敬业、守法,并且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令人敬佩。他一生正直、勤奋,报效国家。因为年轻的时候在圣约翰大学就读,他英语很好,所以参与了很多外事活动,被誉为“民间外交家”,我也有幸随他到达沃斯、到我国台湾访问,和许多国际优秀的工商业者交流、学习,耳濡目染,受益匪浅。

  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经老曾为民族工商业提过许多优秀的提案;而作为全国工商联主席,他全力帮助光彩扶贫事业的创办;作为金融改革的实践者,民生银行的创立,也得到了他大力的支持,并连续担任几届董事长。

  而我作为民生银行的副董事长,作为他的助手、学生、晚辈,更是在他身边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得到了很多帮助。15年来,我的公司从一个普通的、来自西部的农村小企业,成长为有一定规模的大集团,事业能得到发展,思想有提升,都是经老的教诲。他是领导、恩师,更是长辈、朋友,经老的去世,我万分悲哀。

  经老生前曾有个愿望,“希望把民生银行办成汇丰一样的国际化大银行。”今天,民生银行已成为国际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把民生银行做大做强。作为领导、长者、民生银行事业的创始人,经老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更留下了很多无法衡量的珍贵的精神财富,中国民营企业尚走在逐步做大做强的路上,相信经老当年的愿望将逐步实现!

  

  

悼念经叔平

0000000
0000000
0000000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