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宏任出席第十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并致辞

2009年09月16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信部
  2009年9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在山东烟台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朱宏任首先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为担保业壮大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朱宏任介绍,自1999年试点至今,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已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十年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以其特有的杠杆、放大、服务功能,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承载着社会责任,有力地推动着我国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截至2008年末,全国4247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已累积为90万户中小企业提供1.75万亿担保额。担保业在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中小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得到了国家重视和社会认可。经四千多家担保机构、四万多名担保人和各有关方面十年不懈努力,已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担保之路,探索出一条财政资金扶持作引导,社会资金为补充,贴近企业,亲情服务,符合中国实际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朱宏任说,去年开始的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困难,融资难的问题首当其冲。担保业积极与银行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援助和支持。

  朱宏任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相继出台了相关法规政策,从资金、准入、市场、财税、监管等方面,为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依据和政策支持。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力度逐年加大,从2006年的5000万元,到2007年的1.88亿元,再到2008年的12亿元,今年的投入还将明显增加。税收支持的覆盖面逐步扩大,三年营业税减免政策已惠及近千家担保机构。十年来,政府推动担保业发展,已从试点初期的“发展中规范”,到了引导一个独立行业的“规范中发展”。

  朱宏任强调,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至今已运行十届了。作为担保行业盛会,在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推进创新、推动体系建设、促进自律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几年来,联席会做了大量工作,组织开展了很多推动行业发展的特色活动,评选出的“全国最具影响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中国担保500亿上榜机构”及“中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领军人物”等都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有力地推动了担保业整体形象和社会公信力提升,引导和促进了行业规范发展。

  朱宏任希望,联席会十年探索,十年耕耘,从十几家参会机构到几百家,从几个省扩大到全国,显现出中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从小到大,不断壮大的历程。各承办单位为办好会议付出了辛劳与努力。受到人民群众欢迎的事业是最有生命力的事业。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事业深受中小企业的欢迎,因此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有蓬勃发展的前景,衷心希望各位代表能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展示才华,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