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警示需加强金融监管 银行需增加资本金

2009年09月16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金融危机警示需加强金融监管 银行需增加资本金

  全球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伦敦主席兼中国业务部主席理查德·瑞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危机警示西方银行需增加资本金,而对金融体系的监管必须加强。


  瑞德表示,银行必须关注资本金是否充足,这在日前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已经得到充分讨论。银行如想改善资产负债表,就必须获得充足的资本金,这就需要对银行的资本金水平提出要求。

  瑞德还说,西方银行从金融危机中吸取的一大教训就是要加强风险委员会的作用,因为西方很多银行的交易和金融工具都相当复杂,而"风险委员会必须明白金融机构在做什么,然后向董事会汇报"。

  虽然目前英国大部分银行都设有风险委员会,但瑞德认为,这些委员会应该更充分地发挥作用。今年7月,英国政府公布了《沃克报告》,就银行治理制度和薪酬等方面的改革提出了多项建议,其中就提到了必须加强风险委员会的作用。

  在谈到金融监管时,瑞德表示,监管和监管机构是很关键的问题,但"扼杀企业家精神的监管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应确保监管能够鼓励人们动脑筋发展公司"。

  瑞德说,《沃克报告》明确指出薪酬需与长期业绩挂钩,个人、公司、市场、投资者和养老基金等都要从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那就是"要追求长期效果,不要只看到今天或明天发生的事情,而是要展望今后三五年乃至一二十年将要发生的事情"。

  最后,瑞德说,经历了这次金融危机之后,"我们认识到世界的不平衡性,这点很重要。西方多年来偏重消费,而东方偏重储蓄,如果东西方稍微向彼此靠拢,从世界贸易角度而言,那将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