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减持保险股民安控股 涉金额近533万港元

2009年09月1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港交所披露,亚洲首富、长江实业(00001,HK)主席李嘉诚于8日减持民安控股(01389,HK)249.8万股,每股作价2.133港元,涉及金额近533万港元。减持完毕后,持股量由之前的20.02%降至19.93%。
昨日,民安控股午后开盘后震荡拉高,至收盘报2.27港元,涨幅2.72%,全日成交898.88万港元。

  据了解,于2006年12月22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民安控股,是一家以香港为总部、且具领导地位的保险公司,其业务主要覆盖汽车、财产、责任等一般保险产品。2004年5月,民安控股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民安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将其深圳分公司重组为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即民安中国。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的半年内,民安控股录得中期业绩盈利5647.4万港元,较上期增长185.67%,另外2008年其全年则录得业绩亏损3.75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是李嘉诚在港交所权益披露中,唯一一次减持民安控股。记者昨日致电民安控股投资者关系部获知,早在民安控股上市前,长江实业(000001,HK)就是公司策略合作伙伴了。记者从投资中国网公开信息查询到,2006年,香港民安控股股东中国保险集团对香港民安实施股改,设立民安(控股)有限公司,当时引进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成为第二大股东和战略性合作伙伴。

  辉立投资咨询(上海)研究部董事陈星宇,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嘉诚此次减持民安控股,其原因可能主要有三点,其一是最近恒指涨至年内高点,同时民安控股从年初的几毛钱涨到目前的2.27港元,在这种情况下,李嘉诚进行减持是一种较合理的选择;其二,李嘉诚是一位长线投资者,其选择持股民安控股,本身可能就是对未来保险业混业经营及银保合作趋势的一种长线考虑,亦可能通过保险渠道向银行业进军,不排除他再度增持民安控股可能;最后,有消息称李嘉诚旗下和黄、长实未来均可能在A股国际板上市,故李嘉诚可能通过此次减持对其旗下资产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