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机票又做调整 航空公司推折扣舱揽顾客

2009年09月16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国内一些航空公司昨天(15日)开始执行新一轮的国内机票运价体系调整方案,就此今年4月20号实行的中国国内各航空公司机票运价体系画上了句号。就在国内机票总体回归到老的计算方式的同时,航空公司又分为了两大“派别”,一派是仅恢复以前的计算方式,另一派是增加新折扣舱位。


  尽管有些航空公司昨天(15日)开始执行新一轮的机票运价方式,实际从9月初开始,就有航空公司对现行运价体系进行调整。所谓的现行运价体系就是在今年4月20日实行的运价体系,这种运价体系直接导致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涨一到两成,并出现了四八折、六四折、八二折等这样的“奇怪”的零散折扣。

  不过由于近5个月的时间里,这种新运价体系“出力不讨好”:这种零散折扣不好计算,很费事;旅客也觉得不实惠。从9月1日起,国航率先恢复了过去的运价体系,过去的运价体系比较好算,机票折扣率的最小浮动基准为0.5折。这种计算方式使票价出现了2成左右的下降。

  同样是降价,川航却在现行体系中增加了新的折扣舱位。从9月1日起,新增6个国内航线经济舱子舱位,代号为M1、K1、L1。一位机票代理商告知,M1舱执行8.5折,K1舱执行7.8折,这比原有的M舱执行8.8折、K舱执行8折要便宜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以北京至上海的国航航班为例,M舱位的价格已由990元调整为新开M1舱,价格为960元,便宜30元。

  而东航、上航将从9月19日起调整国内航线子舱位价格。两家公司规定,旅客自9月14日起,购买9月19日以后旅行的客票将使用新的价格。新的价格折扣间距由4%调整为5%。这种计算方式,和旧的运价体系没有任何差别。

  从网上订票的平台显示,9月中下旬的时候,票价开始猛跌。夏航上海到北京航线,19号之前的票价执行5.6折,630元,但是19号之后又回归到以前的4.5折,510元,便宜了120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