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本实业联手引发珠宝业变局

2009年09月16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董潇

   日前,低调一年多的金至尊珠宝集团突然高调亮相,经过重新梳理后的新公司股东阵营堪称豪华:香港资源控股上市公司主席黄英豪、香港明丰集团董事长刘旺枝以及恒基兆业副主席李家诚各持有60%、30%、10%股份,共同对金至尊出资约5亿港元。

   其中香港资源控股(02882.HK)更是引入了“亚洲股神”李兆基入股,为新金至尊助一臂之力。三大豪门既有来自珠宝业的大腕,又有来自资本界的大腕,组合堪称完美之选。

   阵容强大的新领导层、耳目一新的新品牌形象、未来三年500店的新扩张规划……全新的金至尊亮相形成强劲冲击波,引发珠宝业内和投资人广泛关注。

   金至尊珠宝集团董事长黄英豪博士表示,金至尊上半年国内零售业务稳中有升,整体业务保持良好态势,销售业绩逆势上扬。

   据了解,香港明丰集团被称为黄金珠宝界的隐形冠军,在内地拥有明丰广场、明丰百货、金龙珠宝连锁零售品牌及能源(天然气)等产业熏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金龙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黄金生产批发企业之一。在黄金工艺礼品领域具有“黄金龙头”地位。金龙珠宝长期服务香港/内地200多个城市,多达2500家珠宝零售商,具有超强的产品供应能力及优质服务体系。

   金至尊携手金龙在香港业内被誉为珠联璧合,一方面,金至尊发挥原来的品牌和销售网络优势。另一方面,金至尊将借助金龙超强的生产、研发创新能力,将品牌综合竞争力再次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新金至尊在产业链上进行强强联手,将大大增加其在黄金珠宝领域的竞争力,上下游纵向一体化的模式将使企业不仅在成本上更具有竞争力,而且在产品开发,产品定位以及终端布局等链条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雄厚的资本背景以及强大的管理团队昭示着新金至尊的产业雄心。这种对未来的雄心在深圳珠宝展上一览无遗。新金至尊以崭新旗舰店盛大亮相,并且公开宣称,其正在将CI系统优化与提升,推出全新一代店铺形象,在内地及港澳地区陆续推出旗舰店及标准店,目前深圳、杭州、宁波、天津等地都已新改装,到2010年春节前争取新开店35家、改装60家的目标。

   据中国珠宝行业协会相关数据,2007及2008年上半年珠宝业保持在两位数的高增长消费类别,同比增长超过40%。而2008年国内市场珠宝销售总额更是达到了1600亿元。从大环境来看,今年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不受金融危机影响,整体发展态势比较快,对珠宝的刚性需求在持续增长,谁能在这轮经济高速复苏的浪潮中更快地跑马圈地,谁就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获胜。(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