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贸组织高官会就多哈回合谈判工作计划达一致

2009年09月16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世贸组织高官会就多哈回合谈判工作计划达成一致

  时间: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5日电(记者刘国远)包括美国、欧盟、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在内的主要世贸组织成员高官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并就一项旨在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的工作计划达成一致。


  据瑞士驻世贸组织大使、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组主席卢齐乌斯·瓦塞沙说,这项工作计划主要涵盖今年剩余的几个月,“今年年底之前的日程表已经排满”。中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则透露,主要成员的高官还计划在10月、11月和12月每个月在日内瓦聚会一次,以推进谈判取得进展。

  另据世贸组织一名新闻官说,新西兰驻世贸组织大使、农业谈判组主席沃克已确定了一系列农业会议的时间表,首先将于16日召开一次由全体成员大使参加的农业问题会议,以评估当前的农业谈判形势,探讨如何推进这一关键领域的进展。此后还将于9月25日和10月1日召开两次涉及具体数据的农业问题技术性会议。

  这次高官会议是9月3日至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的后续会议,也是在与会部长的授意下召开的,旨在恢复各成员高级官员对多哈回合谈判进程的参与。自去年7月多哈回合谈判遭遇严重挫折以来,日内瓦的谈判主要停留在技术层面,可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在过去两天中,主要成员的高官以及驻日内瓦的大使举行了各种形式的讨论,既有多边的也有双边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和各谈判组的主席也参与了部分讨论。不过,所有会议均以闭门方式进行,世贸组织未公布与这次会议有关的任何信息,也没有安排任何新闻发布会。

  虽然与会高官就今后几个月的工作计划达成一致,但多哈回合谈判在年底前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仍是未知数。毕竟与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有关的各种难题是无法绕开的,这些难题已阻碍多哈回合谈判近8年之久,而且主要成员的立场并无松动迹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