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住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深圳房贷增量连续两月萎缩

2009年09月16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住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深圳房贷增量连续两月萎缩

  伴随房市成交量的回落,深圳的房贷增量也开始出现连续萎缩。记者了解到,从7月份深圳银行房贷增量开始下滑,8月份在7月份的基础上出现进一步下滑。以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的国有银行为例,非官方的数据显示,四大国有银行8月份的房贷增量较7月份下滑了10亿元左右,约下降10%。


  成交量大幅下滑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的1—8月数据显示,7、8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分别下滑0.54%、49.5%。即使相比今年1—7月的平均水平,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也缩减了一半,与楼市低迷的2008年的月平均水平相当;二手房方面,8月份的成交量也开始出现回落,较7月份下滑了14%。

  在这种情况下,房市成交量的萎缩无疑会影响当月银行房贷增量。

  “深圳的按揭比率在90%以上,即10个买房人中有9个以上利用银行按揭贷款买房。住房成交量数据基本上反映了房贷的变化趋势。”深圳某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深圳银行业了解到,深圳四大国有银行8月份房贷增量比7月减少了10亿元左右。按照近几个月的平均数据来看,四家国有银行8月份的房贷增量较7月下滑了1成左右。

  房贷呈逐月回落态势

  某国有银行人士表示,8月份房贷下滑幅度之所以没有住房成交量那么大,主要是由于二手房统计数据通常明显滞后于银行放款。据介绍,一笔二手房交易成交后,从银行放款到完成在国土局过户登记间隔10天左右。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正是以国土局的过户记录来统计,这意味着上述8月份成交量统计数据里面的部分成交房产,银行在7月份已经放款。一手房银行则凭销售合同实时放款,跟国土部门统计的时间基本接近。

  “所以实际上从7月份开始,由于成交转淡,银行房贷增量就已经开始明显下滑。”上述国有银行人士称,该国有银行的房贷增量7、8月均排在深圳地区前2名以内,颇具有代表性。

  据某知名金融中介统计的各家银行按揭贷款发放数据显示,7月份各银行的个贷代理业务量较上个月下降20%左右。

  而8月份的情况则比7月份更差,“8月份的房贷新增额赶不上6、7月份。”深圳某股份制银行总行房贷部门负责人称,为了应对房贷增长放缓,该行8月份以来大力开拓住房抵押贷款,才得以维持8月份总体个贷增量与7月份持平。

  不过,相比去年同期,银行房贷新增规模依然不小,如某新增放贷量排在前列的国有银行8月新增房贷28亿元,相比2008年同期该行只有几亿元的新增规模依然有所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