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被调查仍受机构青睐

2009年09月16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自从9月9日中午,五粮液发布“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该公司至今一直保持低调,再也没有发布任何关于被调查的信息。但五粮液股价除了首日大幅振荡外,随后并没有出现深度调整,昨天收平,报收23.07元。

不少机构依然看好五粮液未来的表现,认为该事件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甚至会有正面带动。近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一次性从二级市购买五粮液2万股,购买均价22.20元/股。

  调查结果1~2个月内公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2000至2001年初,五粮液与一家销售塑料制品的企业成都智溢联合投资,其中塑料企业的负责人谢军出资1000万元,五粮液投资出资8000万元,投资账户由谢军出户头,而负责操作的则是当时的五粮液集团办公室主任。有消息指,在2000年起直到2004年期间,成都智溢用五粮液的资金全部买入五粮液股票,而且多次买入后都有利好公告发布。

  上述的相关操作,已经涉及到内部交易、炒作自家股票和虚假信息披露等问题。消息人士指,目前证监会已经掌握了大部分证据,才会高调进驻五粮液调查,预计1~2个月会有结果公布。

  但该分析师强调,最终的结果会否与现在了解到的版本有差异,仍要披露那一刻才能确认。而五粮液则一直保持低调。记者尝试多次联系五粮液证券部,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机构仍不舍不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消息,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在9月11日一次性从二级市购买五粮液2万股,购买均价22.20元/股。董事长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也是对投资者的一个正面回应。

  其实,从9月9日发布被调查的消息以来,除了当天急速下挫外,至今五粮液股价仍属于平稳。9日当天,五粮液股票的成交金额更是高达50.95亿元,创下该公司上市11年来之成交天量。市场对面对突如其来的立案调查感到迷惘,并陷入恐慌中。

  但马上,市场又恢复了清醒,从9月10日至昨天,五粮液股价累计上涨2.08%,在此阶段,沪指上涨2.97%。“五粮液的盘子比较大,有38亿股,除了大股东以外,有10多亿股筹码在市场流动,如果没有机构发力,这么大的盘子是不可能上涨的。”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有机构研究员告诉记者,在9月10日下午,由中信证券牵头的电话会议召开,其中五粮液的一位高管也参加了会议。虽然时间紧迫,但参会机构却达到170多家,可见机构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