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七家质地良好 拟募资22.72亿元

2009年09月17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方家喜

  “创业板七家”质地良好 拟募资22.72亿元

  最近几天,记者从业内得到一个新概念“创业板七家”,这自然让人想到中国股市肇始时提到的“老八股”。2009年9月17日,注定要重笔写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

  当天,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首次审核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9月13日,证监会在其网站上披露了首批7家即将上创业板发审会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而创业板发审委首次工作会议在9月17日召开,审核这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创业板首批上会公司质地应该较为优良,记者仔细阅读这7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了解到,从财务指标来看,这7家公司已经达到了主板上市条件。记者从七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看到,北京立思辰拟发行股数为2650万股,募集资金2.76亿元;北京神州泰岳软件拟发行股数为3160万元,募集资金5.03亿元;乐普医疗拟发行股数为4100万股,募集资金5.17亿元;青岛特锐德拟发行股数为3500万股,募集资金4亿元;佳豪船舶拟发行股数为1260万股,募集资金1.44亿元;南方风机拟发行股数为2400万股,募集资金2.88亿元;莱美药业拟发行股数为2300万股,募集资金1.44亿元,

  根据以上披露资料,首批上会的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其中,乐普医疗融资额最大,金额达到5.17亿元;拟募资额最小的是佳豪船舶,金额为1.44亿元。“这七家公司的募集资金并不大,只有中国中冶融资额的十分之一左右,所以相信创业板的扩容冲击并不大。这7家企业每家的融资额和近期发行中小板公司都差不多。”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此外,记者在统计7家公司的财务数据后发现,这7家企业2006年至2008年净利润均超过了主板、中小板企业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需达到3000万元的要求。其中最低的南方风机三年净利润合计达到5442.13万元,而最高的乐普医疗三年净利润之和已经高达4.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7家公司财务数据靓丽,而其高成长性和盈利高波动性也表现得较为明显。2007年除了特锐德电气外,其余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均在100%以上,其中神州泰岳净利润增长率高达299.26%;但是这6家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均出现大幅下滑,神州泰岳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下降至36.50%,反而是在2007年表现不佳的特锐德电气净利润增长率由2007年的32.45%提升至232.12%。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22年不吃不喝买套房
·中国中产阶层的21大特点 您中产了吗?
·80后MM宣言:我是嫁男人 不是嫁房子
·2009年我赚来了房子、车子和老婆
·房价和地价之间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30岁的我说说 我家实用的理财经
·网友:郎教授10天进账60万,贵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