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管局:阐述资本项目开放时间表

2009年09月17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止跌回升之际,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刘光溪近日在伦敦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资本峰会上,就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时间表”给了记者开放式的答案。

  据财经网报道,刘光溪说:“英国在1945年开始为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的自由化努力,直到33年后的1978年,才实现跨境资本交易的完全自由化。
中国的这一过程始于1978年,至今已过30年。你可以想象和预测,中国开放的时间表是什么?”

  “人民币将在全世界愈来愈普遍受到承认,更多地用于贸易及资本交易,这是无法逆转的。”他说,在人民币有望成为国际货币之前,中国需要实现资本项目的自由化。

  15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也提到,一国货币是否属于国际货币不能由自己去说,而应该由市场决定。在市场决定的过程中,至少应该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第一,该货币背后的国家经济要具有足够的竞争力;第二,该货币背后的国家金融市场要十分发达,且这种货币应该可兑换;第三,该货币所运行的环境持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