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发树紫金矿业卷入被查风波 监管部门仍未表态

2009年09月17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邵芳卿
  “陈发树(新华都集团董事长)涉嫌逃税被国税部门调查”、“紫金矿业涉嫌内幕交易被监管部门秘密调查”,这两则主体不同但又几乎同时被媒体热炒的消息近日吸引到不少眼球。

  昨日,在接受CBN求证时,陈发树授权发言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助理李欣表示,陈发树迄今未接受任何部门的调查;紫金矿业董秘郑于强表示,紫金矿业近期未受到监管部门的特别调查;新华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华都所属监管部门厦门证监局和紫金矿业所属监管部门福建证监局均态度谨慎,未予正面充分回应。


  证监部门仍未表态

  日前有证券类媒体报道,国税总局正在暗中调查紫金矿业二股东陈发树减持纳税情况,但消息未能得到国税总局证实,陈发树更是三缄其口。

  昨日下午,李欣致电CBN表示,近几天陈发树均在上海,未受任何机关检查。斥资约22亿元入股云南白药和斥资约18亿元入股青岛啤酒,绝大部分资金均来源于减持紫金矿业股票所得,小部分来自陈发树多年经营所得。陈发树得到云南白药股权,须向转让方红塔集团提交资金来源合法性证明材料。

  李欣表示,近日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仅接受过CBN等共两家媒体采访。

  9月15日下午,唐骏对CBN表示,有关陈发树被查报道并不属实,个人在二级市场减持股票,除缴纳印花税和交易费外,不存在国税总局介入调查漏税一说。

  陈发树是否被有关部门调查?昨日下午,厦门证监局办公室有关人士对CBN的求证未正面肯定或否定,仅指出,根据规定,如果陈发树被有关部门调查,上市公司方面有义务公告披露。

  这位人士指出,在CBN之前并无任何媒体就陈发树被调查一事联系厦门证监局,证监局不可能向媒体披露内部检查情况。

  昨日,厦门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甘爱国对CBN表示,业内未听说陈发树被查的消息。

  紫金矿业承认公告有瑕疵

  9月3日,某媒体称,从证监会和证监局获悉的最新消息称,有关监管部门对紫金矿业涉嫌内幕交易一直在秘密调查之中。

  昨日下午,郑于强表示,报道缺乏常识,没有凭据。

  有媒体报道称,知情人称因紫金矿业内部泄露消息,导致7月9日国内数家券商分析机构纷纷向其客户发邮件,称紫金矿业与哈萨克斯坦黄金矿业公司合作开发金矿事宜或将于近两日内有明确说法。

  此事被媒体披露,7月10日紫金矿业并未停牌对该消息作出任何解释,中午香港联交所按规定强令紫金矿业停牌作出有关澄清。紫金矿业于13时38分发布公告称,近日传媒报道该公司收购哈萨克斯坦某黄金公司股份的有关收购已经终止。而A股市场晚上才发布。

  郑于强说,消息是否从紫金矿业内部泄露,应由有关监管部门认定。而谈判失败后,紫金矿业该发的公告已经发布。

  但他也承认在公告上有些瑕疵。

  紫金矿业归属福建证监局监管,后者是否对紫金矿业采取调查措施?昨日下午CBN致电福建证监局办公室,有关人士获悉意图后转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意见称不便表态。

  昨日,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曹德旺接到CBN电话时表示,未听说紫金矿业被查一事。

  昨日CBN未能联系上已出差的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22年不吃不喝买套房
·中国中产阶层的21大特点 您中产了吗?
·80后MM宣言:我是嫁男人 不是嫁房子
·2009年我赚来了房子、车子和老婆
·房价和地价之间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30岁的我说说 我家实用的理财经
·网友:郎教授10天进账60万,贵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