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额套利前夕 建信优势“救生艇”搁浅

2009年09月17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追踪报道

  ⊙见习记者 朱宇琛 ○编辑 张亦文

  14.99%!在第59个交易日,创新封基建信优势终于以极其微弱的差距,击穿15%的折价率大限。一度看来近在眼前的“救生艇”,最终宣告再度远去。投资者高额套利预期也破灭。


  昨天,围绕建信优势“提前封转开”预期的资金持续上演激烈搏杀。几乎是前一个交易日的重演。建信优势昨日创出全天158万手和1.1亿元的巨量成交,并在尾盘集中成交了45.8万手。但是,博弈虽然到了白热化地步,基金的尾盘交易价格也一度下压,但最终还是在基金净值更猛烈的下挫下,以14.99%的折价率,击穿“救生艇”条款——折价率15%的界限。至此,近期市场愈炒愈热的“提前封转开”预期又一次宣告暂时打破。这已是该基金第二次临近触发“救生艇”但最终失效。

  事实上,在9月15日,也就是折价率连续超过15%的第58个交易日,该基金折价率15.3%,曾险些击穿15%折价率的界限。

  而到了昨天,建信优势的交易价格虽然在盘中一度达到0.717元的低位,但资金博弈激烈,最终以0.72元收盘。0.55%的跌幅远小于沪深300指数1.37%的下跌幅度。但由于当日基金净值也下跌了0.94%,最终使得收盘价和净值间的差距缩小,折价率收于15%之下,“救生艇”界线由此被攻破。

  对于此次“登艇”预期的再度破灭,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李薇将之形容为“囚徒困境”下的博弈结果。“建信优势越临近"救生艇"触发,高额套利冲动就越强烈。这时候,预期收益率与15%的折价率之间就会产生一种动态平衡。但这种平衡非常脆弱。由于价格的向上波动会使得套利空间失效,筹码又并非集中在一个买家手里,因此,作为"价格跟随者"的套利资金,很可能因为一单叫价,最终导致基金交易价格上升,突破15%的界限。”

  而随着此次套利预期破灭,建信优势的折价率又将回归市场整体水平,新一轮“救生艇”大戏又要从头开始。虽然高额套利失效,李薇却认为,建信优势作为创新封基,仍然具有独特策略性的交易机会,建议投资者“长期战略持有与短期战术交易”配合使用。

  “从中长期来看,最主要的收益仍然来源于基金本身的投资收益。只有当基金本身实现较高的收益增长时,"救生艇"条款所赋予投资者的隐含期权才更有价值,策略交易的预期回报也才更高。”李薇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