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大铝业公司俄铝拟年内赴港IPO

2009年09月17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曹开虎

  香港证券交易所今年有望迎来“最大客户”——全球最大氧化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下称“俄铝”),且有望创造200亿至300亿美元的市值,这可能让此前以501亿元融资额创造今年以来A股最大IPO的中国建筑(601668.SH)黯然失色。

  俄铝副行政总裁Artem Volynets 9月15日在香港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透露,将于10月完成140亿美元债务重组,下一步将启动上市集资以减债,香港将是其上市首选地点之一。

  据外电披露,俄铝正筹备在今年12月份来港挂牌,涉及发售10%至15%股份,而公司总市值200亿至300亿美元,折合1550亿至2325亿港元。此外,高盛、瑞信将会担当其全球协调人,并会在11月份开始在香港进行投资推介,而法巴及一家中资银行会负责其联席账簿管理人。

  外电报道称,俄铝在研究上市地点时,曾将伦敦、香港同时属于考虑之列,但最终选择在香港上市,主要因为香港邻近中国内地市场。

  如果俄铝如愿登陆香港交易所,这将会是首家在香港挂牌的俄罗斯企业。

  由于进行了大幅减产,俄铝今年上半年原铝产量只有198万吨,同比下滑10%;氧化铝产量为370万吨,同比下滑34%;铝土矿产量为580万吨,下滑35.5%。2007年,这家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氧化铝产量为1135万吨。作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和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中国铝业公司则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氧化铝、电解铝产量分别为750万吨和330万吨。

  由于亚洲地区占了俄铝23%的销售额,且公司预期在2015年左右,亚洲地区收入将占总收入的50%,其中有70%来自于中国的项目,中国市场对于俄铝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