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准创业板公司五创投赶搭资本盛宴头班车

2009年09月17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郭成林 制表 郭晨凯 制图

  ⊙见习记者 郭成林 ○编辑 祝建华

  创投的魅影频繁浮现在13家准创业板企业的股权沿革中,其中绝大部分在公司股份化之前就已入驻,帮助其完成了改制与筹备上市等工作。但据记者统计,在3月份创业板正式确认推出以后,仍有五家创投机构通过参与增资及股权受让等方式搭上了头班车。

  鼎汉股份的申报稿披露,2009年3月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顾庆伟将其持有的86.4万股转让给兴烨创投,原因系兴烨创投对鼎汉股份的成长性、创新性和规范性充分认可,预期发行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同时,顾庆伟也同意转让部分股权,双方按照市场化的方式定价,以此前中国风投、中国宝安增资的价格溢价5%确定,转让价格为每股6.63元,合计572.83万元。

  据申报稿数据,此次鼎汉股份拟发行不超过1362.4万股,募投项目所需资金约21556万元,据此推算的每股发行价为15.83元,较兴烨创投的受让价高出139%。

  2009年6月20日,在获青岛崂山国资委批准后,特锐德电气增资引入了青岛崂山科投和华夏瑞特两股东。其中,新增股份500万股由崂山科投认购333万股,华夏瑞特认购167万股,每股的认购价格为5.3元,公司注册资本遂由9500万元增至1亿元。

  据申报稿数据,此次特锐德电气拟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募投项目所需资金约4亿元,据此推算的每股发行价为11.43元,较两创投的受让价高出116%。

  此外,泰岳软件也曾在2009年5月18日分别与汇金利方、金石投资协议增资扩股。其中汇金利方出资3564万元,认购270万增资股;金石投资出资2772万元,认购210万增资股。据介绍,两者的增资价均在13.20元/股,而若以申报稿上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及拟发行股数推算,公司每股发行价也仅15.9元,与受让价的差幅在三案中排名最小。

  另一方面,除创投外,也有一部分个人因股权激励及特殊情况享受到了最后的“优惠”。

  泰岳软件曾于2009年3月18日第五次实施股权激励,约定以现金增资363.2万股,受惠面涉及29位核心骨干。此次每股认购价2.5元,仅为上述推算出发行价的1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22年不吃不喝买套房
·中国中产阶层的21大特点 您中产了吗?
·80后MM宣言:我是嫁男人 不是嫁房子
·2009年我赚来了房子、车子和老婆
·房价和地价之间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
·30岁的我说说 我家实用的理财经
·网友:郎教授10天进账60万,贵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