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市首现供过于求

2009年09月17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9月京城楼市有望继续“量跌价涨”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9月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8月北京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9月份北京房地产交易量有再降可能,与此同时,房价坚挺有望将再创新高,整个将市场继续“量跌价涨”态势。


  据统计,8月北京住宅期房市场成交133.6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0.34%。同时,当月现房交易也大幅下滑37.53%。

  “紧缩二套房贷政策信号,引起投资需求的短期离场观望,而部分改善型需求也将放缓入市脚步,再加上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均价水平已基本达到去年峰值水平,对刚性需求释放的抑制作用进一步体现。”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表示。

  研究报告指出,8月份北京90平方米以下面积商品住宅交易比重增加10.44%,同时90平方米以上各面积区间比重基本全面下滑。这意味着,“小户型交易比重加大,部分投资与改善性需求离场。”报告说。

  更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大幅增长,市场销供比首次降至1以下,降至0.80,近几个月来北京楼市首次表现供过于求。

  与此同时,8月份北京住宅均价环比微幅下调0.28%,基本保持了上月水平。但是,若剔除保障性住房影响,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14192元/平方米,环比下调3.12%。这是继今年2月以来商品住宅价格的首次下滑。并且,8月份北京居住类用地价格一改前几个月飞涨走势,溢价率首次出现下滑,为52.20%。

  然而,该研究报告却认为,8月份北京房价下调,主要受部分区域均价大幅下挫因素影响较大,并不代表北京整体市场均价步入下行通道。相反,报告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仍未出现显著影响价格上涨的因素,北京房价仍坚挺且有望将再创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