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中介判断二手房成交基本见顶

2009年09月17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营

  当北京整治二手房“黑白合同”的“84号文”下发两周后,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成交量由升转降的同时,业界关于“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基本见顶”的声音也开始传出。

  继7月初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后,9月1日,北京银监局出台“84号文”,这是北京市首次直接出台政策整治二手房“黑白合同”。

“这一政策打破了原来市场形成的平衡。绝大部分房源需要多纳过万的税。部分两年内的房源甚至需要多缴5万元以上。政策的实施对北京二手房业主求高价的行为有所抑制。”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表示。

  中大恒基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9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2380元/平方米。虽然9月上半月环比8月上半月价格依然上涨了1.89%。但环比8月全月的12450元/平方米,均价已经出现了微跌。

  在成交量方面,尽管9月上半月,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上涨过三成,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增只是表面现象。”张大伟告诉记者,9月上半月的两个星期要分开来看。前7天,由于银监局“84号文”需要执行的缓冲期,很多客户集中在此阶段选择了过户,这使得9月第一周总成交量达8595套,其中住宅达8290套,平均每天达1184套。而第二周成交量则直线下降,平均住宅日成交753套,比第一周下降了36%。

  “这说明,受政策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在9月前两周明显呈现两极分化现象。从市场数据来看,楼市已经基本见顶,拐点隐现,刚性需求已经被迫离市。”张大伟表示,房产市场及金融等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虽然目前来看作用有限,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部分购房需求,引起一些购房需求不是特别强烈的消费者的观望。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也认为,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下半年都不可能重回上半年一路高歌的盛况。受政策、房价涨幅过快等因素叠加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购房者观望以及市场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