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股发力 恒指创年内新高

2009年09月17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金融股发力 恒指创年内新高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尽管周一和周二,恒生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不过昨日却在金融股和国企股的联手推动下,强势上涨2.57%,创出年内新高。至收盘时,恒生指数收报21,402.92点,涨536.55点,涨幅2.57%,成交699.06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2,525.72点,涨369.65点,涨幅3.04%;红筹指数收报4042.76点,涨70.38点,涨幅1.77%。

  美股率先爆发

  就在周三港股拉升并创新高之前,周二美国股市已率先爆发,在当天北京时间晚间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高于预期的强劲提振下,美国三大股票指数均创出年内收盘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59%至9683.41点,标普500指数则飙升至1052.63点。

  美国股市的亮丽表现,如给港股打了鸡血。尽管周三A股震荡走低,不过国企股丝毫不予理会,全天强势拉高。午后3点A股收盘后,国企指数涨势一发不可收拾,至收盘更是收于全天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43家国企成分股中,唯有中国铁建 (01186,HK)下跌。在涨幅前10位的国企成分股中,大多数均是能源类股和原料类股。其中领涨股紫金矿业(02899,HK)、洛阳钼业(03993,HK)为原料类股,而中煤能源(01898,HK)、兖州煤业 (01171,HK)及中国神化(01088,HK)则为能源类股,而国企成分股中流通市值排名第2、3位的工商银行(01398,HK)和中国银行(03988,HK)均挤入涨幅前10位。

  AH股溢价指数重挫

  国际油价,尤其是国际金价近来的飙升表现推动能源类、原料类股等资源股纷纷走强。记者统计发现,除去能源、原料类股的发力走高,国企权重股的强劲表现也不可忽略。昨日流通市值前10位的国企成分股平均涨幅约3.18%,高于国企指数涨幅3.04%。在这些超级大盘股中,多达7家为中资金融股。对照发现,H股金融指数涨3.14%,比恒生金融指数还多涨0.03个百分点。可以说中资金融股的集体崛起,是国企指数创新高的最大功臣。

  由于昨日A股的疲弱和H股的强劲表现,AH股溢价指数进一步收窄。数据显示,该指数重挫4.49%至116.71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16.71%。目前负溢价的个股有8只。

  恒指将上试22000点

  辉立投资咨询(上海)研究部董事陈星宇,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恒指、国企指数创新高主要是由银行股带动,不过具体的原因应该是市场对宏观面较乐观,另外受美股大涨刺激,引发市场整体强势,而具体到个股则没有多少消息。

  第一上海证券(香港)市场策略员叶尚志则向记者指出,恒生指数目前的涨势已经比较明朗了;和过去不同的是,这一次国企指数配合恒指创出新高,而本周港股的成交量亦较过去有所提高;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港股涨势多是由中资银行股带动,而目前已扩散至其他银行股,包括像汇控(000005,HK)这样的大型股份。

  谈到后市,叶尚志认为,在外围股市纷纷走好支撑下,恒指短线有望挑战22000点,对投资者而言,虽现已错过之前最好建仓期,不过仍可短炒介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