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2009年09月17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作为对我国实行矿业权审批登记制度20多年实践进行的全面清理工作,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16日介绍,总体看,目前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进展顺利。
各省区市采取了许多有效做法,有力地推进了矿业权核查工作,但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矿业权核查工作取得的进展很不平衡,有的省矿业权核查进入收尾阶段,有的地方刚刚起步。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完成58865个矿业权的基础控制测量工作,占总工作量的50.75%;完成53476个矿业权的实地核查外业实测工作,占总工作量的36.93%。目前,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浙江、新疆、陕西、云南、福建、湖北、北京等11个省区市进度较快,基础控制测量工作与野外实地核查工作均已完成50%以上。江西、安徽、重庆、西藏、甘肃、吉林、宁夏、中核等8省区市外业工作全面展开,基础控制测量工作已完成50%以上。河北、山西两省8月份工作进展迅速,野外实地核查工作进度比上月增长15%以上。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青海、四川、黑龙江、广西4省(区)年底完成任务有难度。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于2007年8月启动,按要求2009年前完成全国近14万个矿业权实地核查,其中采矿权约12万个,主要实地核实矿业权与法定许可范围的一致性,要求2010年提交核查工作报告。从2009年7月1日起,所有新设矿业权,均须由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完成现场实地核查后,才能申请探扩权采矿权登记、领取勘查、采矿许可证。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副司长王昆表示,推进矿权实地核查工作是今年我国矿政管理的一项死任务、硬指标,必须按时、保质、顺利完成。各省区市特别是进度较慢的北方各省区要做出倒计时安排,全力以赴保证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核查野外实测任务,未完成的省区,从明年1月1日起,将停止矿业权统一配号。

  为什么要实施矿业权实地核查

  作为国土资源部确定2009年我国矿政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目前进入倒计时阶段。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至今年12月31日前仍未完成核查野外实测任务的省区,从2010年元旦起,停止矿业权统一配号。那么,实施矿业权实地核查的意义何在呢?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