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贸易逆差大幅下降

2009年09月17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贸易逆差出现显著下降,而8月份消费价格则微幅上升。

  根据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第一季度大幅下降5.4%。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贸易逆差为988亿美元,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920亿美元。

  美国贸易逆差出现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衰退,进口不断下滑但出口形势相对较好。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0.4%,升幅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0.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扣除能源和食品后,当月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0.1%,升幅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相同。

  当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微幅上升,符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通胀得到有效遏制”的预测。外界普遍认为,低通胀和经济衰退因素,使美联储在短期内不大可能采取加息政策。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