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深物业就股改表态:要打造深投控旗下龙头房企

2009年09月1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S深物业就股改表态:

  要打造深投控旗下龙头房企

  S深物业A(000011)股权分置改革网上路演9月16日在全景网举行。深物业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健、企业一部经理郭立威,深物业董事长陈玉刚、总经理魏志、副总经理王航军、董事会秘书范维平,以及保荐机构安信证券的有关代表出席在路演现场,就本次股改的有关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股改方案有三重优势

  根据深物业股改说明书披露,本次股改深物业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5股股份的对价安排。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3198.70万股股份的对价总额。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东持有的股份即可获得上市流通权。

  在交流中有投资问,本次股改方案与上次股改方案相比新方案有什么优势?

  深投控副总经理王勇健表示,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本次股改方案在未兑现承诺的赔偿方面从上次方案的1000万元提高到1亿元,这充分表明了深投控兑现承诺的决心,本次股改方案中的资产置换是以深物业公司现有相对低效和无效资产去置换深投控优良的有效资产,新资产的注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二是深物业已扭转了连续多年亏损的局面,今年中期业绩盈利0.1962元/股,在可预计的将来经营业绩稳定,公司股票的含金量有所增加;三是两次股改方案出台的背景不同,上次股改方案推出时公司股价较低,本次方案推出时股价相对上次有大幅度提高,除了证券市场回暖的因素外,也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于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

  利好频出并非刻意安排

  深物业9月3日宣布启动股改程序,随后公告基永公司案进展、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等消息,有投资者表示疑惑, 问公司是不是为了配合本次股改而特意安排的?

  深物业董事长陈玉刚介绍说, 实际情况是:在2001年底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生效后,公司已经立即申请执行,执行案号为2002粤高法执字第1号,当时已经进行了信息披露。但因被执行人深圳市基永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严重恶化,无法查找到有效可执行财产,2006年1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中止本案执行,公司也及时做了临时披露。2009年9月,人民法院加大了执行力度,恢复执行本案,公司也已经提供了一些基永公司的财产线索,将配合法院查找基永公司的可供执行财产。此外,公告信息公司是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在上市规则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公告的,与股改没有任何联系。事实上,此类公告信息何时公告,取决于法院系统,而不是上市公司可以决定的。

  另外, 陈玉刚表示,公司董事会已于今年4月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摘帽的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一直在对摘帽事宜进行审核,摘帽批准时间不是公司能控制的,最近交易所批准摘帽这只是时间的巧合,不存在配合股改问题。

  打造深投控旗下龙头房企

  有投资者问到,公司未来业务的定位如何?

  深物业总经理魏志回答说,公司目前的主要的定位还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以小汽车出租、物业租赁和物业管理为辅的经营业务,在股改顺利通过后,公司将进一步突出房地产开发的主业,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不断地谋求公司在未来可持续的发展。

  谈到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情况,魏志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多为历史用地,地价已经全部缴清,地处深圳核心地段,地理位置很优越,土地的含金量很高,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和重要的保障。公司未来主要是通过在政府土地拍卖市场投标以及抓住本次股改机会与大股东土地置解决。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大股东下一步如何扶持上市公司问题,深投控企业一部经理郭立威表示,深投控对深物业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给予公司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在股改成功后,还将通过置换方式向深物业注入优质资产,并继续提供资金支持,深投控将着力扶持深物业做大、做强,力争使深物业成为深投控旗下房地产开发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