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美经济复苏步伐不一投资机构更看好欧洲债券

2009年09月1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当地时间15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很可能已经结束”。数据显示,上月美国零售额出现了3年多来的最快增长。这引发了人们的希望:美国消费者可能正从楼市崩塌的瓦砾、股市的过山车表现以及不断攀升的失业率中走出。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当天表示,英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但复苏过程很可能“缓慢而漫长”。分析指出,他的讲话反映出英国央行重申了对经济的悲观看法,促使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英镑亦大幅走低。

  不仅如此,上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回稳,而欧洲央行的声明却指出欧洲复苏之路并不平坦,可以看出欧美经济复苏表现已经分出先后。

  施罗德投资公司等国外机构的分析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出现意外惊喜的可能性比欧洲更大,可以继续吸纳欧洲国债。虽然两年期德国及英国国债与美国国债息差,现已缩窄至2007年10月以来最低,但鉴于欧洲经济复苏逊于美国,他们还是看好欧洲国债。根据美林债券指数,2009年欧洲国债回报可达2.6%,美国国债则亏损3.95%。

  此外,利率期货市场交易显示,美联储2010年第二季度加息的可能性超过60%,欧洲央行可能要等到明年第四季度才会加息。至于情况更为糟糕的英国,该国《金融时报》的文章指出,默文·金已向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暗示,可能会效仿瑞典央行引入负利率。

  不过,彭博社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达10%,而由现在到2010年第二季度期间,估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不会超过2.5%,在经济复苏未站稳脚跟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加息机会其实不大。(记者肖莹莹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