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级牛股放缓上攻步伐 “庄托”潜伏股吧钓股民

2009年09月17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借“华谊三兄弟”效应,大肆荐“牛股”

  “庄托”潜伏股吧钓股民

  本月的超级牛股组合“华谊三兄弟”,昨天终于放缓了上攻步伐,氯碱化工双钱股份三爱富昨天均冲高回落,三爱富还以绿盘报收。不少股市“庄托”,把目光对准了热门股,频繁在论坛和股吧上发表各种传言和“特大利好”,期望引诱投资者上钩。


  游资狂赌“华谊系”重组

  氯碱化工、双钱股份、三爱富的第一大股东均是上海华谊集团,被市场称为“华谊三兄弟”。昨天,这三只股票早盘表现活跃,氯碱化工、双钱股份还一度封住涨停,但都冲高回落。三爱富昨天收盘8.98元,比其9月1日见到的6.12元上涨了46.7%。氯碱化工昨天盘中创出了10.74元的新高,收盘10.2元,上涨了4.51%,比9月2日的5.59元,上涨了82%。涨势最猛的是双钱股份,该股7月31日收盘还只有7.1元,昨天盘中冲到了23元,收盘21.13元,一个半月时间,整整上涨了3倍。

  昨天,“华谊系”三只股票均未在上交所公开信息中露面,但前天三只股票全部涨停,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成了推升股价的主力。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前天同时进入了双钱股份和氯碱化工的前五位买家名单,游资对华谊系个股的连番炒作的轮廓隐约可见。

  另外,“华谊三兄弟”吸引游资的另一个原因,是因其流通盘不大,容易被资金操纵。以氯碱化工为例,在7.5亿股全流通A股中控股股东华谊集团持有6亿股,真正的流通盘是1.5亿股,以启动区域6元左右计算,总流通市值不足9亿元,属于小市值个股,很容易被短炒资金关注。与此类似,在剔除华谊集团持股数额后,三爱富(流通A股3.47亿)和氯碱化工(流通A股7.5亿)可流通A股数额也仅为2.4亿股和1.5亿股,在华谊集团惜售的前提下,可流通股数较少无疑为游资爆炒提供了契机。

  另外,“华谊三兄弟”持股结构中,华谊集团占据绝对控股地位,给后市留足了想象空间。特别是在上海本地股大面积重组整合的背景下,游资的暴炒,也让人对“华谊三兄弟”的重组有了新期待。不过,双钱股份9月14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进行其他关于本公司资产注入、非公开增发及重大资产重组的运作。

  上海本地股是昨天的一大热点,由于拥有资产整合、世博、迪斯尼等多重概念,上海本地股一直机会不断。昨天,广电信息广电电子双双涨停,上海物贸上海贝岭飞乐股份飞乐音响上海三毛锦江投资上海梅林等涨幅也较大。

  “庄托”借热门股撒诱饵

  不过,热门股的一个后遗症,就是股市“庄托”也如影随形。在氯碱化工的股吧里,跟帖标题多是“惊天利好”或“震撼消息”。

  记者点开一家名为“中申证券”的网站,该网站宣称是上交易所信息披露指定平台,首页上都是每天推荐的牛股,记者发现“天通股份”、“三爱富”、“双钱股份”、“大杨创世”等近期的牛股,都在其“战绩”一栏中,号称每天早上9点35分免费推出当天的“超级牛股”。

  资深股民都知道,9点35分,当天的热点和热门股,基本都显现出来,这家网站所谓的免费“推荐牛股”,多数是当时已经涨停的强势股,普通散户根本没有机会买进。

  在这家网站的醒目位置,写着公司的牛股优惠套餐,基本都是“专家老师提供3~5只牛股,成功率95%以上”,所不同的是,交得“会员费”越高,“确保收益”就越高。记者看到,680元的套餐,号称10个交易日赚35%;1380元的套餐,号称15个交易日赚75%;2680元的套餐宣称一个月资金翻倍。

  再往下就是一个个借助中申证券的“牛股”实现梦想的“真人秀”——有个上班族,花了1680元的会员费,一年赚了6万元;一个工程师,成了会员后,不仅把亏损弥补,还赚了几十万;一个秘书,一个月赚了2倍等。但有几张“真人秀”的图片,竟然用的是新闻图片,这些“真人秀”也没有联系方式,叫人不由得怀疑信息的真伪。

  “绝对是骗子网站,如果真有这么高的收益,这些骗子不会直接去借高利贷自己炒股啊,哪里会把机会让给散户的。”省证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经常接到“推荐牛股”的电话,股市调整之后,这些“黑嘴”和非法咨询公司又开始猖獗,所谓的“牛股”都是骗钱的工具,投资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记者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