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家电市场再起硝烟 郭台铭抢得过国美苏宁吗

2009年09月17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的家电零售渠道将再次掀起血雨腥风?近日媒体开始爆炒台湾首富、代工巨头鸿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打算进军内地家电零售卖场的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对外公告称,将斥资百亿新台币,未来2-3年内在大陆开出1万家连锁门店。
对于鸿海的“万店计划”,有专业人士认为是代工企业目前在海外市场受阻,希望在国内零售市场抢夺话语权的表现。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如果该计划顺利进行,内地家电卖场国美和苏宁两强争霸的局面将有望被打破。不过,鸿海之前,已经有很多财大气粗的财团信誓旦旦地宣称在内地迅速开发零售市场,最后都很难实现。

  资料显示,目前国美全国已有1300家门店,苏宁有847家。而按照鸿海的计划,未来2-3年内,将开超过万家连锁店,规模将远超国美和苏宁。鸿海是有资金实力的,鸿海集团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8121.02亿新台币,净利达284亿新台币。

  但是,在国内开零售连锁,光有资金还是远远不够的。家电连锁领域里流传着“得天下者必先得华南市场”的言论。仅看广州家电市场,前几年,当国内一家大型家电连锁进入时,曾经发出不出5年就消灭本土家电连锁企业的口号。可是,本土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广百电器和广州友谊电器近年来却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广百电器还计划明年大力发展单独的连锁门店。

  几年前,台湾“小家电之王”灿坤进入大陆要做千家3C连锁店,最终因巨亏而退出;百思买也曾因商务部批文问题,延迟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开新店。

  可见,除了资金,如何定位并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才是能够将连锁门店开出并实现盈利的关键。 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