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在港首发人民币国债零售部分不少20亿

2009年09月17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17日发布消息说,即将于9月28日在香港正式发售的6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零售部分将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财政部表示,人民币国债将成为香港投资者“安全稳健”的人民币投资工具。

  财政部17日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推介会,向部分配售银行和投资者介绍人民币国债发行的有关情况和安排。据介绍,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分为3个期限,其中2年期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5年期国债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3年期国债将视认购情况在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之间配售。

  财政部透露,本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众多银行将参与此次人民币国债的发售。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具有重要意义。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支持香港巩固和强化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体现了内地与香港两个金融体系的互动、互补和互助关系。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人民币国债具有中央政府主权信用支持,将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健的人民币投资工具,进一步促进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多样化,相信会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

  推介会上,承销银行代表对人民币国债的发行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演示。据财政部介绍,此次人民币国债发行将采用较为简化的销售流程,为投资者购买人民币国债提供便利。投资者可以通过柜台、网上银行及电话银行三个渠道进行认购,手续更加简便,预计认购时间将大为缩短。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