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中国是未来最重要的市场

2009年09月18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郇公弟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中国是未来最重要的市场

  作者郇公弟

  第63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5日到27日在德国举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威斯曼在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稳定剂,在未来肯定是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威斯曼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稳定剂,“如果都像欧洲、德国一样没人愿意花钱买车的话,2009年的全球汽车市场肯定会比现在更糟糕。”

  他说,“我们一直看好中国,中国市场肯定是未来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德国汽车除欧洲以外的最大销售市场,我们对此感到高兴。”“未来世界范围内汽车的需求量还会有明显的增长。目前在德国每一千人中就拥有五百辆汽车,中国是每千人有十七辆而印度只有十一辆。”威斯曼同时表示,“我们也知道现在中国有许多特别能干的工程师,作为德国汽车行业的竞争者,未来肯定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挑战。”

  谈到正在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威斯曼表示本届车展最重要的看点在于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性能,“可以参观、感受和触摸可再生能源汽车方案、绿色汽车和低能耗、低排放的汽车。”他预计,在未来五到七年中柴油发动机可以降低30%的油耗,汽油发动机可以降低25%。

  对于本届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电动汽车,威斯曼表示他很高兴看到一些厂商已经开始推出可以量产的电动车。与此同时,“如何开发顾客买得起的蓄电池,并且能够有足够的功率和续航能力,是当前关键的问题。”

  他还谈到德国汽车在环保性能方面后来居上,“德国汽车供应商已经有100个车型实现了百公里5升以下的油耗和每公里100克以下的二氧化碳排放。在二氧化碳排放的十个指标中,9个指标德国汽车都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汽车,这在两年前还是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