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新华传媒、上海新朋实业首发下周一上会

2009年09月18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创业板公司密集破茧之际,主板发审工作也未停歇。证监会昨晚宣布,定于下周一审核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徽新华)和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朋)的首发申请。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安徽新华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1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2.09%,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1亿股。
设立至今,安徽新华的主营业务一直为教材、一般图书和音像制品的发行,是中部地区最大的出版物发行企业,处在全国文化产业第一方阵。

  安徽新华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安徽图书音像及文化商品经营网点建设等3个项目,合计总投资额为7.12亿元。

  安徽新华控股股东为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前,新华控股持有安徽新华6960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87.01%;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人民政府。

  安徽新华2008年2月完成改制,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亿元,2008年为2.52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安徽新华每股净资产2.23元。

  与安徽新华同一天上会的上海新朋计划在深交所发行7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3亿股。上海新朋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提升公司的模具、冲压、钣金等金属加工能力,合计资金需求量69430万元。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上海新朋是专业机电产品金属零部件和微型电机制造商,主要从事各类金属冲压钣金件和微型电机的生产,主要产品有平板电视零部件、通信设备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电动工具及微型电机。该公司是日本松下等离子电视新产品散热板的全球唯一研发基地、芬兰诺基亚公司3G通信基站机箱的国内唯一供应商。

  上海新朋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981.35万元,净利润5771.12万元,每股收益0.26元。

  上海新朋控股股东为宋伯康家族(指宋伯康、郭亚娟夫妇和儿子宋琳三人),合计持有该公司发行前87.9334%的股权(其中宋伯康持股43.24%,宋琳26.8134%,郭亚娟持股17.88%)。

  上海新朋董事长兼总经理宋伯康,1958年出生,兼任上海市工商联执委、青浦区工商联副会长、华新镇工商联商会会长,为上海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青浦区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