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7公司全部过会

2009年09月18日0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证监会:“第一批企业何时挂牌尚未可知”第三批5公司下周一上会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第三批5家创业板公司基本情况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的IPO(首次公开募集)申请昨日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待拿到发行批文后,这7家企业便可进入招股程序。

  中国证监会17日晚间公布了上述消息。首批过会的7家企业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

  新三板企业入围

  证监会网站同时披露,第二批6家创业板企业将于今日上发审会,拟募资规模共计11.29亿元,拟募资最多的是2.2亿元,最少的只有1.4亿元,无论是发行规模还是拟募集资金都远远小于首批企业。


  此外,创业板第三次发审会将于下周一召开,会上将审核包括新三板公司北陆药业在内的5家创业板IPO企业(见上表)。这5家企业分别是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编注:上市公司渝三峡A持有北陆药业18.90%的股权)、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拟募集资金约8.23亿元。

  来自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共有155家企业报送了创业板IPO申请,149家获正式受理,共拟融资336亿元,其中有40家左右进入初审会。

  首次对媒体开放发审会

  关于首批企业“有条件通过”一说,参与审核的发审委委员蒋新红昨日解释:“实际上说明这个企业已经符合发行上市的条件,但是在信息披露和细节问题上可能存在缺陷,需要发行人进行修改,但这不影响企业的发行上市。”

  据介绍,创业板审核主要侧重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合规性审核、信息披露、企业的成长性和创业能力,整个发行审核的过程在程序上与主板差别不大。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7家企业有条件过会以后还需要履行一定的程序才能最终拿到批文。第一步,审核人员通过证监会向保荐机构反馈意见;第二步,企业和保荐机构落实意见并且向证监会回复;第三步,审核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审核;第四步,经过证监会审核,确认意见已经落实,并修改整套申报材料。

  “若整套申报材料已经落实完毕,证监会将履行核准批文的程序,企业在获得核准批文后,即可安排发行上市的相关事宜。但第一批企业何时挂牌尚未可知,因为这取决于程序走下来需要多长时间。”这位负责人说。

  另外,这位负责人透露,下周证监会还会根据企业的初审工作情况陆续召开创业板发审会。作为发行审核的重要一环,创业板申请企业的见面会下周也将正常举行。

  今年7月26日,证监会在创业板申报首日对媒体开放,有来自境内外的33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这也是证监会第一次对媒体全方位开放IPO申报全过程。

  昨日,证监会则首次尝试对媒体开放发审会,允许部分媒体现场采访10分钟。

  目前,发审会还不能做到对媒体全程开放,只有开场白部分可以旁听。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