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日经济有复苏迹象 欧元区贸易顺差创7年新高

2009年09月18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全球股市日记

  早报讯因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经济复苏的证据,周三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了1.12%,至9791.71点,再创今年新高,逼近10000点大关。

  美联储周三公布,美国8月工业产出规模比上月增长0.8%,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美联储前主席、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沃克尔当天在洛杉矶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发表讲话时指出,经济已步入复苏的初级阶段。

  此外,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周三公布,美国9月房屋市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追随美股步伐,周四亚洲主要股市全线上扬,其中中国香港恒指涨1.71%,韩国股市收升0.72%。

  日本股市则大涨1.7%。日本央行当天宣布,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1%的水平不变。令市场振奋的是,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正显现出复苏迹象,并将其对日本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由前一个月的“停止下滑”上调为“正在转向恢复”。这是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一天宣称美国经济很可能已结束衰退之后,又一重量级央行针对经济发表乐观观点。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欧元区7月份出口额大幅上升,贸易顺差总计126亿欧元,创下2002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开市,英国FTSE100指数涨0.81%,德国DAX30指数涨0.51%,法国CAC40指数涨0.47%。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