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全过会 6家企业今接受审核

2009年09月18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李妍)盼望已久的创业板于9月17日正式启动。沪深股指已双双收高迎接被业界期待了十年的重要一刻。17日当天,首批七家申请创业板IPO的企业均顺利“过会”,今天,又将有六家企业准备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检阅。


  业内人士料通过率较高

  根据此前证监会公告,今日过会的这六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这六家公司来自不同行业:能源、电子、轨道交通设备、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甚至是户外用品类。同时在业绩增长方面,由于行业性质不同,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差异,但均有不俗业绩。

  据此间财经媒体报道,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成熟一家过一家”的原则,创业板对企业的要求相对严格很多,能够上会的企业既然通过了预审这一关,各方面达标是前提条件,只要无重大不利因素出现,预计通过率将较高。

  而此前,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的IPO申请已于17日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而这七家企业将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

  创业板发审委开张激励科技股走强

  股市作为经济形势的晴雨表,首先对于创业板的这实质一步产生反应,17日沪深A股双双红盘报收,较为平静的迎接了这个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值得记录的日子。

  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3060.26点和12473.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2%和1.45%。其中,电子信息等科技股升势凌厉,其中,新嘉联远望谷启明信息延华智能七喜控股等中小板科技股普遍封住涨停。

  有媒体刊载文章称,创业板发审委正式开张激励科技股走强,而发审委审核的首批上会企业,令市场憧憬创业板为中小盘科技股带来溢价。

  该媒体亦认为,对于创业板开张的积极反应显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多头格局,科技股的领涨更彰显广大投资者的参与热情继续升温,料将为未来大盘的恢复性上涨提供支持。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网友讲述租房族的郁闷
·大城市多少钱才能养老?一算吓一跳——100万
·看看马来西亚的低廉房价,中国能与国际接轨吗?
·原发改委专家爆:一线油田工人工资远低于全国平均
·专家超雷人语录:房价太低中国人会变懒汉
·天价电费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 “黑”权力争夺
·网友:金融危机是怎么让经济学家一夜暴富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