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G应用成国际信息通信展最大亮点

2009年09月18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信息通信业的盛会——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16日在京拉开帷幕。记者在展会上注意到,与中国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进程相呼应,围绕3G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成为展会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相关信息显示,本届展会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展商参展,在2009年成为中国3G元年的背景之下,参展的众多运营商、设备商都推出了有关3G的新业务与新技术。而此次展会上,许多手机终端厂商重要的新产品发布,几乎都围绕着3G概念的展开。

  16日,联想手机旗下的首款3GOPhone手机——联想O1在展会期间发布,引起业内外普遍关注。据悉,联想O1的推出耗时一年多,是中国移动与联想移动深度定制合作的产品,采用了由中国移动主导研发的智能终端软件平台——OPhone平台。它也是目前首款支持TD-SCDMA的3GOPhone,以移动互联网应用、开放性、全面娱乐和商务应用功能为主要特色。在产品展区,记者体验了联想O1的上网、CMMB手机电视等功能,感觉流畅,表现出色。此外,作为一款移动互联时代的重要产品,联想O1支持TD-SCDMA、WAPI/WLAN等多种高速网络接入方式,能够提供近似于电脑上的网络冲浪体验。

  对于联想OPhone的发布,有分析师认为,2009年3G时代的竞争愈演愈烈,近期随着中国移动发布MobileMarket移动应用商场及OPhone平台,联通引入iPhone,焦点也越来越集中到了移动互联市场的争夺上。而联想O1的推出,表明OPhone和iPhone的竞争已正式展开。

  三星电子可以说是此次展会上“亮度”最高的外资移动通信品牌。三星电子在展会上全面展示了其在3G终端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从展会资料看,三星电子分别推出了基于不同3G标准的3G手机。在本届展会上,三星展出了七款TD手机、七款EVDO手机以及七款WCDMA手机,表明了全面支持三大3G标准的战略考虑。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专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时尚炫彩触控手机酷毕S3650C、F339都在本届通信展上全球同步上市。

  3G时代的来临,使移动互联技术及产业得到极大推动。联想移动总裁兼CEO吕岩在展会期间表示,移动互联终端未来会形成行业新标准,它的要素包括:PC化网页浏览、轻松、自然的交互体验、提供移动互联关键应用。吕岩表示,网民适应移动互联网的成本越低,越容易成为手机上网用户。所以,如果手机端的浏览器能够提供给用户接近于电脑,甚至等同于电脑的网络冲浪体验的时候,它就能吸引互联网用户向手机上网用户的转换。在关键应用方面,未来会有三方面的应用能够很好地粘住用户,它们是:在线多媒体(如在线音乐,在线阅读、在线流媒体)、移动即时通讯和信息推送业务(如手机报、手机邮箱、快讯)。这些应用中,如手机音乐、移动IM等已在2G时代显示了高使用率。

  参会的终端厂商对3G热情,也从侧面折射出未来移动互联网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截至2009年3月底,全国目前有6.7亿移动用户,而网民数量为3.16亿。既拥有手机又有上网习惯的用户,这两个人群的交集将成为移动互联市场的用户基础。如此大规模的潜在用户群无疑是未来移动互联市场发展的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