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茂地产不争“地王”盈利12亿

2009年09月1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蔚淇

  世茂地产不争“地王”盈利12亿

  每经记者 朱蔚淇

  近年“地王”频出,但几乎看不到世茂房地产(00813,HK)的影子。昨日公布的中报显示,该公司的净负债比率仅为32%。世茂房地产董事长许荣茂表示,未来此数字将被控制在50%以下,因此世茂房地产更加不会跟别人去争几万元一平方米的土地,目前公司平均土地成本在每平方米1450元,未来也将保持这一水准。

  许荣茂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凭借一贯以来大批量购地的规模效应,世茂房地产根本不需要通过以“地王”的方式来实现产品价值。他表示,世茂房地产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结构多样化和开发区域分散化上。

  事实上,为了避开高成本土地,世茂房地产在一线城市中的身影已渐渐缩小。在集团现有的土地储备中,上海仅占4.9%,北京仅为1.1%,连杭州也仅为5.6%,而更多的则是苏州、沈阳、南京、武汉、常州,比例最高的竟然是牡丹江(9.3%)以及昆山(8.3%)。世茂房地产表示,未来的重点还会是二线城市。

  中期业绩方面,世茂房地产在上半年共实现12亿元的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提高30.5%,1~8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163.9亿元,原定17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因此上调至200亿元,并且定下明年完成260亿元合约的销售目标。公司表示,目前手持现金99亿元,下半年若加上目标合约销售68亿元、投资性物业收入5亿元、完成世茂股份(600823,SH)配售股能得到20亿元资金,再减去98亿元的开支,年底的现金将可保持在94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