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阴跌不止 3大商品货币迭创新高

2009年09月18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美元阴跌不止 3大商品货币迭创新高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就在美国三大股指全面创出年内新高,国际金价冲破1020美元/盎司之际,美元却一跌再跌。周三截至北京时间20时15分,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6.02,再创年内新低。

  瑞士、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昨日全球有两大央行举行利率决议,分别是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午间,日本央行率先公布利率决议,维持0.1%的利率不变,同时上调了经济评估,指出出口和产出两方面均有改善,并强化了经济明年初或将温和加速的预期。不过,日本央行称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有越来越多的改善迹象浮现。

  而昨日晚间,瑞士央行也如预期宣布维持目标利率0.25%不变,同时预计该国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至1.5%~2%,好于之前预估的2.5%~3%。另外瑞士央行预计2010、2011年通胀率为0.6%和0.9%,高于此前预计的0.4%和0.3%。

  3大商品货币集体创新高

  周三,就在国际金价刷新18个月高点之际,商品货币全线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工业生产月率录得0.8%,高于市场预期的0.7%。该数据向好带动风险偏好情绪再度走高,而市场资金则纷纷上演“撤离美元”大戏。同时,周三的3大主要商品货币—加元、澳元、新西兰元,兑美元均创出年内新高,与国际金价狂飙呼应。此外,欧元兑美元周三亦涨至年内新高1.4762。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CapitalMarkets)资深外汇策略师斯特劳斯表示,欧元兑美元的估值已是自今年5月以来最为极端的了,他表示,趋势是你的朋友,但一定要小心技术回调。

  美元跌势或未结束

  尽管美元指数已大幅下探至年内新低,不过市场分析人士仍表示不看好美元后市。

  “美元仍处于跌势中,”FOREX.com首席外汇策略师布莱恩·杜兰认为,“除非市场的风险偏好遭遇挫折,否则美元将继续承压。”而纽约梅隆银行总经理迈克尔·伍尔福克则表示了类似的意见,称目前市场趋势利于风险偏好情绪走高,美元仍承压。

  记者了解到,作为以标普500指数期权价格,估计大市在未来30日可能出现的波幅,以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状况的VIX指数,最近已经跌至其年内最低水平,显示投资者对股市后市极为乐观。一般情况而言,该指数低于20代表过度乐观。截至昨日北京时间下午,VIX指数小幅反弹至23.7。历史数据显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雷曼倒闭后,VIX指数曾分别升至48.64及89.53高位。在目前VIX低位运行暗示风险偏好情绪强烈反弹之际,作为避险货币代表的美元承压下行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美国汇盛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刘北海,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美元最近下跌主要因两点原因,其一是美国经济数据并未实质性改善,其二中美贸易摩擦加深了美元贬值预期。他预计美元指数在未来1、2天内将寻求向下突破,建议投资者待美元指数突破76后做空,目标看至74。

  新闻链接

  商品货币简介

  商品货币是指具有高利率、出口占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较高,同时货币汇率与某种商品同向变动的货币,在国际上比较常见的商品货币有澳元、新西兰元、加元、南非兰特和挪威克朗等。其中澳元、新西兰元、加元为主要的商品货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