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国安17亿权证融资唾手可得

2009年09月18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中信国安17亿权证融资唾手可得行权能否获利更加扑朔迷离

  商报讯(记者 王丹)昨日是国安GAC1(031005,以下简称“国安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再续疯狂暴跌行情,最终以56.87%的跌幅收场,收盘于1.19元,其正股中信国安收报18.70元。

  由于行权价为17.576元/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国安权证的行权成本现为17.576+1.19=18.766元,这个价格与当日中信国安的股价相比已基本持平,也就是说,如果中信国安股价不变,以收盘价购买到权证的投资者行权,基本上不太亏本,而如果今日中信国安股价上涨的话,他们就将从行权中有所获利。昨日,尾市三分钟的集合竞价显示,最后一刻仍有13.1万手成交,由此可见,还有很多投资者来“赌”行权后的有利可图。不管怎么样,行权价值的出现让此前对17亿元权证融资虎视眈眈的中信国安,离实现目标更近了一步。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锋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国安权证行权的可能性比较大。相对于行权,权证持有者不行权的损失会更多。即使是以其昨日最高价2.988元买进的投资者,如若行权,虽成本为20.564元,但只要在其行权卖出时,中信国安的股价不低于17.58元,他仍然相对损失较小。而以中信国安18.70元的股价推算,若要下跌至17.58元以下,今日起至9月24日,其累计跌幅必须超过目前股价的6%。

  “维持住这个下跌空间,相信中信国安方面问题不大。”刘锋表示,“不过,投资者能否通过行权获利还是个未知数。”他认为,如果目前权证持有较为集中,那么,主力为了获利,会在行权终止日内拉高正股;而如果目前权证持有较为分散,也就是都是散户持股,那么,正股中信国安方面的主力部队自然不愿让行权者坐收渔翁之利,康美权证行权亏损的局面或将重演。不过,他通过深交所权证公开交易信息判断,昨日,炒作权证的主力基本上已清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