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明年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

2009年09月1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

  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收紧经济政策)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

  货币政策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17日,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下半年至明年都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苏宁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思考”午餐会上作出如上表示。他称,虽然中国对外贸易已经止衰回升,近期美、日欧经济也好转,但国外失业率仍高居不下。短期全球经济有明显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美国转变其消费模式对中国的出口也有影响,加之中国的物价增长仍然为负,因此,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而且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将会保持银行流动性,刺激经济回升。同时继续完善风险监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监测。坚持有保有压,优化贷款结构,确保投向实体经济。”苏宁表示。

  对于将来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苏宁表示,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货币政策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

  四季度GDP料两位数增长

  不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昨日在另一个场合表示,中国经济或将在今年四季度再现两位数增长,出台货币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

  陈东琪在上海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积极反弹,并已在二季度触底回升。我非常看好下半年经济前景。”他预计,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呈现两位数增长,全年经济增长在8%~9%,超额实现8%的增长目标。

  陈东琪列举了一系列促使政府由目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偏紧政策的条件。若今年GDP增长超过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超3%或出口增长高于15%,可能要考虑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