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检阅创业板“新七股” 高增长的小巨人们

2009年09月18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昨天,创业板首发的7家公司全部通过,如无意外,这些公司都将幸运地登陆创业板。

记得主板市场创建之时,深圳“老五股”、上海“老八股”引人注目,而如今,除了深发展万科A之外,其他股票早已风光不再。创业板“新七股”的资产质量如何、成长空间多大?是市场热点所在。昨天,在创业板发审委通过这7家公司的同时,CBN记者展开深入采访,全面解读这7家公司。

  莱美药业:十年登上创业板

  穆一凡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莱美药业”)昨日顺利过会。该公司董事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CBN记者,相关高层都在北京,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莱美药业拟发行2300万股,每股净资产2.23元。上市后,公司创始人、41岁的董事长邱宇将持股22.56%,弟弟邱炜持股16.25%,重庆科技投资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风投”)持股16.25%。总的来看,莱美药业的43个自然人股东中,31人为中高层核心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

  邱宇1989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1998年9月,邱氏兄弟各拿出积蓄26万和24万,设立成都普恩医药工业研究所;1999年该公司更名为成都普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邱炜持66.67%的股权,邱宇持剩下部分;2008年2月为了避免关联交易,二人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非关联自然人。

  2000年7月,邱宇在重庆成立医药销售公司莱美医药,注册资本500万元,除了为药友科技拓展市场,也代理了一些其他医药产品在重庆地区的销售。

  重庆风投在2007年3月投资莱美药业1000万元,获得28.18%的股份,当时对莱美药业的估值为3548万元。目前这部分股权的增值幅度为93.8%,上市后,升值幅度将达到157%。

  由于重庆风投的国企背景,根据6月19日下达的《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莱美药业在创业板上市后,重庆风投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超过部分将转售全国社保基金。

  附表_莱美药业财务指标(拟发行2300万股,募资1.44亿元)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2009年 2008年 2007年(1~6月)

  总资产 2.85亿 2.68亿 2.14亿

  净利润 0.17亿 0.328亿 0.246亿

  每股收益 0.26元 0.48元 0.57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