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冶21日上市 H股价高过A股价

2009年09月18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最大的冶金工程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冶)通过在上海和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共筹得资金372亿元人民币,由此成为今年全球规模第二大的IPO交易,仅次于中国建筑

  据新华海外财经周四拿到的一份合约细则,中国中冶已通过新发行28.7亿股H股,筹得资金182.5亿港元;发行价为每股6.35港元,接近发行价区间(编注:每股6.16-6.81港元)的低端。


  中国中冶A股IPO共筹得人民币189.7亿元,发行价为每股5.42元人民币(编注:约合6.15港元),位于发行价区间(编注:每股5元~5.42元)的最高端。

  中国中冶定于9月21日和9月24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港交所挂牌上市。

  港交所上周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五家基础投资者均已同意认购5970万股中国中冶H股。这五家基础投资者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泰富、中国海外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中路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网)

  中国中冶A股下周一上市 将使流通市值增近136亿

  下周一,上证所将再增加一家上市公司--中国中冶。按上市首日6元的预计价格计算,来自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2260634.7万股可以交易后,预计将使上证所流通市值增加近136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中冶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将从中获得4.36亿元的保荐及承销费。据中国中冶公告,此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189.70亿元,而发行费用为6.11亿元。

  中国中冶A股发行价为5.42元。而对于其合理定价,各家机构观点不尽相同。有乐观机构认为,其合理估值将可达7.50元甚至8元。但同样也有相对保守机构认为,其估值将不会超过6元。

  在通过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中,保险机构仍是持股比例最高的群体,大量分布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尽管这些机构所持中国中冶将被锁定3个月,但按照乐观预测计算,仍有较大获利空间。

  由于是先A后H的发行方式,中国中冶的H股发行也已于8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并通过了香港联合交易所的聆讯,目前H股的发行正在进行中。此次中国中冶将发行不超过300150万股H股,据公司披露,H股全球发售价已定为6.35港元。

  A股发行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仍将持有中国中冶75.90%股份。不过,全国社保基金由于受让部分国有股权,而超过宝钢集团成为中国中冶第二大股东。(任亮)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