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第二批企业过会 最快下周拿发行批文

2009年09月1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全部通过)和我们估计的差不多,毕竟前几批企业是优中选优出来的,质地没得说,初审阶段把小毛病都解决了。”东兴证券投行部总监余焕说。

  继9月17日7家创业板公司全部过会实现开门红后,18日,江苏新宁现代物流、北京探路者户外、北京鼎汉技术、安徽安科生物、惠州亿纬锂能、河南汉威电子等第二批6家企业再传捷报:全部有条件通过。

  目前,于9月21日第三批上会的企业名单也已出炉,包括北陆药业在内的5家公司。创业板公司初审会也在同时进行。

  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程序,下一步企业和保荐代表人将落实发审委审核意见,证监会核查意见落实情况并在履行必要的封卷等程序后,向企业发出核准发行的批文,企业获得批文后即可安排发行上市事宜。

  前述保荐机构人士分析,已过会企业存在的只是小问题,快的一两天就可解决,因此,最快下周就有企业可能拿到发行核准文,并于节前招股。10月10日,深交所进行最后的全网测试,此后即可安排创业板新股申购。

  在余焕看来,预审阶段的严格把关也是企业大比率通过的原因之一,因为申报企业众多,影响实质性判断的或存在明显瑕疵的企业,在初审阶段就被挡了下来。

  本报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天津一家企业因母公司是国资委,两年前约30%的股份曾被划到国资委另一子公司名下,故存在涉嫌控股权变化的问题,但因股份划转前后持有人均是国资委系统,如何认定尚不可知,目前,仍未接到反馈意见。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此前的发审通过率约80%。

  “这次集中发审以后,长期来看,创业板企业的发审通过率应略低于中小板,在70%-80%。”一位所保荐企业18日顺利过会的保荐机构人士分析说。

  在他看来,创业板企业一般规模小、风险高、处于成长期,总体来看,较中小样板企业质地要弱,或者说不确定性更大。因此,发审委审核时对其新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及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要求也相应更高。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创业板将建立专家咨询机制,即设置专家库,以协助审核人员对各种创新有较明确的认识。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此专家库“还在研究方案”,尚未正式建立。

  第一批企业集中过会,何时发行就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前述保荐代表人分析,从企业落实审核意见的角度看,因无实质性障碍或困难,应该很快回复完毕。最快下周就可能有企业拿到发行核准文,国庆节前就可以开始招股、询价。

  但是,10月10日,深交所创业板交易系统将全网测试,此前发行股票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申购会用到该系统。若国庆节前企业招股完毕,则系统测试结束即可开始发行。

  按照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提的“十月底、十一月初”往前推,节后有二十天左右时间可用于发行股票。

  “不太可能一天安排发五六家,因为要考虑到对市场的影响,所以节前开始招股、节后发行,这样安排时间会相对宽松。”前述保荐代表人分析。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