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盘点 央企营收降幅继续收窄

2009年09月19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国资委2009年9月18日发布的中央企业经营数据显示,8月央企营业收入的降幅继续呈现收窄趋势。

  据国资委统计,1-8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4924.9亿元,同比下降4.6%,降幅比1-7月缩小1.6个百分点。

  1-8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817.8亿元,同比下降16.4%,降幅比1-7月缩小4.5个百分点;8月份当月实现利润834.1亿元,与7月份环比增长3%。1-8月中央企业已交税费总额7229.7亿元,同比增长1.1%。

  “据我们接触下游的企业,大家开始对下半年经营情况较为乐观。”中材集团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基建、水泥、建材行业而言,下半年才是订单集中交付,收回货款的时机。

  据财政部统计,1-8月钢铁、有色、石油、机械等行业利润降幅收窄;煤炭行业利润连续下降;石化、汽车等行业盈利增长明显;建材、施工房地产、烟草等行业效益相对稳定。

  中央企业的数据跟全国国有企业的数据趋势相似,营业收入降幅都在缩窄。

  据财政部最新数据,1-8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6803.3亿元,同比下降3.5%,降幅比1-7月缩小1.2个百分点,8月比7月环比增长3.8%。

  “应交税金和已交税金今年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这可以说体现复苏不是一个空话,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所呈现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告诉记者。

  对比可以看出,中央企业营业收入表现比地方国有企业好。

  中央企业8月营业收入比7月环比增长4.4%,地方国企则8月比7月环比增长2.7%,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598亿元,同比下降5.4%。

  1-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8135.1亿元,同比下降19.6%,降幅比1-7月缩小3.2个百分点,8月比7月环比增长4.3%。

  不过在利润方面,地方国有企业表现比央企强。

  中央企业利润8月比7月环比增长3.4%,地方国企8月比7月环比增长6.6%,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103.7亿元,同比下降32.6%。

  虽然营业收入数据整体向好,可是担忧仍在,其中1-8月存货同比增长仍达到了7%。

  财政部指出,1-8月,国有企业存货同比增长7%,增幅比1-7月下降1.4个百分点。存货周转率为2.8次,比去年同期减慢0.3次。应收账款周转率为6.6次,比去年同期减慢1.1次。平均总资产周转率为0.4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