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或初涉大宗商品投资

2009年09月19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以来,在相继传出投资加拿大矿业公司、英国房地产开发商、蒙古铁矿等消息之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的投资名单中或将再添新种类——大宗商品。

  外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投公司和大宗商品交易商瑞士嘉能可(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

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中投公司并未就此进行评论。

  一位接近中投公司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中投旨在进行多样化投资,分散风险的同时争取较大的投资收益,无论是投资欧美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市场,都是情理之中的。”

  上述人士认为中投公司涉足大宗商品投资领域是有备而来,并不让人意外。今年6月,中投公司就开始了成立以来的第二轮公开招聘,大规模招纳各类专业人才,较之2008年的招聘,中投公司此次增加了大宗商品投资管理方向的岗位。

  据该人士推测,中投公司和瑞士嘉能可的合作可能是固定收益部拟购买后者提供的一些大宗商品挂钩的产品或债券。

  瑞士嘉能可的名字对中国市场而言还很陌生,但在国际舞台上,它是一家业务覆盖40多个国家、专注于大宗商品行业的中间商。其官方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于瑞士的巴尔市,采用了合伙制,公司股东包括管理层和部分雇员,客户囊括大宗商品的供求双方。

  该公司成立于1974年,2009年上半年盈利11.21亿美元,2008年全年创造利润47.54亿美元,超过高盛集团同期净利润的两倍。

  另外,该公司还是多家国际资源类企业的股东,例如英国超达铅业(Xstrata Plc.)、美国世纪铝业(Century Aluminum )和澳大利亚第二大镍生产商矿业资源公司(Minara Resources )。

  “中国作为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而且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自然资源的供需将逐渐发生改变,因此投资自然资源现在正是时机,同时也是符合中国需要的。”一位外资投行的高管表示,他所在的投行曾担任过中投公司一项投资交易的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