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劼:无锡新能源发展已经有良好的开端

2009年09月19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无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劼: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今秋收获的季节,我们高兴得迎来了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新能源企业投资论坛,共同探讨当前形式下,新能源产业投融资的发展机遇,以及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价值等重要意义按,这对于推动无锡乃至中国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仅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一场席卷全球的新能源革命已经全面起动,新能源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能源产业即是基础支撑产业,更是绿色环保产业,技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更将引领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支撑更环保的茶叶,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构建更和谐的社会,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都将新能源产业视为推动技术革命和经济复苏的强大引擎,纷纷出台相应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

我国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50年力争成为新能源总消费40%以上的营销,并将逐步替代常规能源,这样大背景下,无锡抢抓机遇,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和良好成效,现已经形成以尚德,远景等为代表的技术水平先进,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2007年,无锡正式批准成为,第二批国家新能源科技新貌创新基地2008年全市新能源达到372亿元,光伏产业302亿,风能70亿元。产量全国的比重分别达到30%和40%,目前无锡已经制定了详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整体提升计划,我们希望到2010嗯年,全市新能源产业的人均规模达到1270亿元,其中光伏产业产值达到1千亿,风能产业产值达到250亿元。无锡新能源产业的支柱产业。

  新能源产业可能催生新一轮产业革命,无锡新能源发展已经有良好的开端,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政府的扶持,技术的创新,企业的支撑,更少不了金融的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金融对于经济发展而言,有着重要的催化促进和指引作用,健康的金融体系,畅通的融资渠道,能够有效的对于资源进行优化配制,促进产业持续的,甚至转折性爆发性的增长,金融是面向未来的产业,投资未来是最好的投资,金融的发展,不仅要稳中求胜,更要新中求胜,金融产业发展要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继续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优势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能源产业作为现代体系中的新兴产业和基础产业,在成长阶段不仅需要金融业的支持,通过和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壮大规模,提升层次,进一步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加强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引导和发展,也有利于金融业进一步扩大自身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作用力,2003年6月10家国际领先的金融机构,率先达成共识,宣布实行4道原则,倡导金融机构更多关注环境保护,这一点在国际金融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关注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对金融机构既是投资方向,又是社会形象。有助于改善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进一步发挥金融业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的重要作用。无锡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成为,即是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热土,也是金融机构投资创业的福地。

  无锡境内外上市企业50家,在无锡注册的长夜投资和管理机构已有22家,早在2年,无锡市政府就成为了风险投资基金,深入介入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成长发展,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尚德模式,2008年桥连风力成功引进风能,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也正在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快速发展。金融产业在无锡实现了完美的合作,实现了双赢发展。今天产假论坛的风险投资,基金公司,资本管理公司,都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丰富了创业投资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新能源的发展只是刚刚开头起步,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空间十分巨大。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无锡新能源企业与境内外投资界的了解与互信,也热切盼望境内外各类金融投资机构,能经常到无锡来走走、看看、谈谈,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在金融产业领域的合作。无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搭建好平台,制定好政策,创造好环境,营造好氛围,促进双方合作愉快,为把无锡成为世界著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共同创造地球这绿色美好的家园不懈努力,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方合作顺利,富有成效,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