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创业板别搞成散户市场

2009年09月21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中国的创业板很可能复制美国纳斯达克的经历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昨日在上海举行的“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表示,中国创业板的成功可能性非常大。

  龚方雄说,中国的创业板很可能复制美国纳斯达克的经历。

  龚方雄的上述判断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首先是在创业板市场产生的背景上,中国跟美国很像,有众多中小企业作为经济主体,而且这些中小企业缺钱,融资渠道匮乏,但是占经济的分量越来越重,解决了70%的就业;第二是中国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非常强,有创业的内在动机,这也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诞生的背景相似。


  龚方雄同时提出了三项建议,防止创业板昙花一现:

  首先,创业板必须明确目标——引导创新产业、高科技产业发展,“不是鱼龙混杂,不能只要是中小企业,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上”,而要有所选择。他举例称,香港创业板的失败,主要是香港经济基础缺乏高科技成分和创新成分,是以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和房地产为主导的经济体。

  第二,“不要搞成大散户的市场”,不要因为创业板是小盘股,流动性不好,就忽视了机构投资者的培育。

  第三,必须对创业板公司的定价进行非常充分的研讨。

  对于中国股市,龚方雄称,近期回调后不存在泡沫,“经济会继续好转,如果盈利有20%的增长,市场未来6到12个月,至少有20%的升幅。”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