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亚伟:新能源板块中看好核能

2009年09月2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朱李

  上周六,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在无锡新能源企业投融资论坛上表示,新能源行业已经过了概念性投资的阶段,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如果沿用该行业过去的高估值进行投资就会产生相应风险。

  王亚伟说,如果未来新能源企业的增长与市场的高期望不符,就会给投资者带来风险。

与当年的互联网泡沫类似,在新能源行业,最终生存下来的企业可能并不是投资者最初投资的企业。随着未来行业竞争加剧,投资者需要对这个行业高估值的合理性有所考虑。

  王亚伟还表示,投资新能源企业,看起来是投资了一个高增长的行业,但是有可能所投企业无法充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反而承担了较大的风险。他更希望能投资一些处于高成长阶段或成长初期的企业。

  对于新能源的几个领域,王亚伟表示,风能、太阳能、核能及新能源汽车等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由于核能进入门槛较高,因此相比风能与太阳能,他更看好核能类企业。此外,他认为风能的关键零部件等行业瓶颈里的细分行业下的优势企业是值得投资的,而一些资源型的企业,如掌握了薄膜太阳能里的稀有金属或新能源汽车里的锂,也存在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