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造企业信心回升 温州外贸订单大增

2009年09月21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温州制造商传来最新消息—— 外贸订单突然雪片般飞来

  国内外市场近期大幅回暖令制造企业信心回升。

  笼罩在中国外贸上的阴霾似乎正在散去,佐证之一就是,原本消失或急剧减少的外贸订单又纷至沓来。

然而新的挑战也在出现,比如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升温,而覆盖全球的金融危机毕竟尚未过去。此时出现的外需回暖态势,究竟是部分行业的周期性回暖,还是确实已夯实了基础?本版今起推出“中国外贸现在时”专栏,用最新的数据与分析,与读者共同研判进出口行业的“气色”问题。

  进入7月份来,温州鼎业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厉勇显得格外忙碌,除了高调成为慧聪食品工业网“2008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十大评选”总冠名商,厉勇还宣布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食品加工、包装及印刷科技展览会,而这一切,都源于国内外市场近期大幅回暖给厉勇带来的信心回升。

  作为包装机械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温州市鼎业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办于1991年,公司专业生产“鼎业”牌包装机械及相关产品,拥有一批先进的加工设备,主要生产自动薄膜封口机、袖口式包装机、热收缩包装机、真空包装机等包装机械。

  尽管有了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成功应对订单下滑的经验,但去年出口下滑还是给厉勇带来了压力。“市场最严峻的时候是在去年8月份,面对订单减少,我们在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国内市场销售的同时,继续加大技术投入。”在近日慧聪网鼎业杯“2008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十大评选”颁奖典礼上,厉勇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一年前战略调整的效果在今年开始显现,厉勇表示:“由于扩大内需政策实施,我们国内市场有20%的增长,中部、内地增长更为明显。”不过,最让厉勇感到意外的,还是出口的明显回暖,“7月份来自海外的订单进入高峰期,仅在欧美市场,我们7月一个月的订单就超过50万美元,这是去年无法想像的。”

  实际上,厉勇的企业绝非温州外贸企业回暖个案。来自温州外贸部门的数据显示,鞋靴、服装、眼镜、合成革及低压电器等温州市的特色支柱行业,从7月份开始在势头上就出现了明显好转。7月份,温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3.4亿美元,环比增加10.1%,温州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月最大增幅。

  厉勇表示:“由于此前欧美国家用户对于中国包装机械产品有偏见,以前我们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等欧美国家后,很快转发到周边不发达国家。正是由于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好多欧美用户缩减成本,开始尝试我们的产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

  “我们的产品价格只有国外同行的五分之一,然而最主要的还是技术,在食品包装机械行业,欧美客户对于技术的要求非常苛刻,我们技术水平为我们赢得了机会。”厉勇表示,截至8月底,公司的海外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万美元,不仅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且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更为重要的是,美国、加拿大、德国等欧美市场开始接受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最大收获之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