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创业板公司今发行 大摩龚方雄:成功可能性大

2009年09月21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10家创业板公司21日将发布招股说明书,开始路演和发行。这些公司都将在本周进行初步询价、路演和申购。这10家公司为: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业内:摩根大通龚方雄称创业板成功可能性非常大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表示,中国创业板的成功可能性非常大,中国的创业板很可能复制美国纳斯达克的经历。

  龚方雄的上述判断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首先是在创业板市场产生的背景上,中国跟美国很像,有众多中小企业作为经济主体,而且这些中小企业缺钱,融资渠道匮乏,但是占经济的分量越来越重,解决了70%的就业;第二是中国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非常强,有创业的内在动机,这也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诞生的背景相似。

  龚方雄同时提出了三项建议,防止创业板昙花一现:

  首先,创业板必须明确目标——引导创新产业、高科技产业发展,“不是鱼龙混杂,不能只要是中小企业,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上”,而要有所选择。他举例称,香港创业板的失败,主要是香港经济基础缺乏高科技成分和创新成分,是以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和房地产为主导的经济体。

  第二,“不要搞成大散户的市场”,不要因为创业板是小盘股,流动性不好,就忽视了机构投资者的培育。

  第三,必须对创业板公司的定价进行非常充分的研讨。

  对于中国股市,龚方雄称,近期回调后不存在泡沫,“经济会继续好转,如果盈利有20%的增长,市场未来6到12个月,至少有20%的升幅。”

  背景:10家创业板发行企业概况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广发证券为发行保荐人。

  公司主营业务为220kV及以下变配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及相关的技术服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86万元。募集资金约4亿元,将主要投向户外箱式电力设备技改项目在内的四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安信证券为发行保荐人。

  公司业务主要面向核电、地铁、隧道、风电叶片和大型工业民用建筑五大领域。近三年净利润年增长率平均为163.51%,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3万元。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核电暖通空调(HVAC)系统核级/非核级设备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等四个项目,共需投入28,750万元。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26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0%,国海证券为发行保荐人。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和研发中心项目,合计投入27,622.76万元。

  作为办公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立思辰科在中国办公信息系统服务行业中排名第一位。2006-2008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1.22%,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5万元。

  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2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国元证券为发行保荐人。

  佳豪船舶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为主营业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5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船舶工程设计中心和海洋工程设计中心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4,381万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2,056万元。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数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且不超过2300万股,国金证券(600109)为发行保荐人。

  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药为主的科技型医药企业,产品主要涵盖抗感染类和特色专科用药两大系列,主要产品有喹诺酮类抗感染药、抗肿瘤药、肠外营养药等。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8万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4,422.30万元。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4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10%,信达证券为发行保荐人。

  乐普医疗主要从事冠状动脉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控股股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包括心血管药物支架及输送系统生产线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在内的4个项目,合计投入约51,673万元。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31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中信证券为发行保荐人。

  神州泰岳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IT运维管理领域的发展,主营业务为向国内电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IT运维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亿元。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包括飞信平台大规模改造升级在内的六个项目,合计投入约50,252.80万元。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数1,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700万股。主承销商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专业从事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组织外包生产、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驰名商标"探路者"。200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1.15亿元。计划募集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上述项目总计投资额21,990.20万元,计划用募集资金投入21,990.20万元。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2,1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重组人干扰素和重组人生长激素等基因工程药物,在国内排名前列的基因工程药物生产企业中,本公司是唯一一家同时生产干扰素、生长激素的企业。募集资金将用于预充式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生产等五个项目,预计投资额为16600万元。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发行1,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900万股,发行前的每股净资产为2.22元。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业务是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气体检测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自营产品出口。募集资金将投资年产8万支红外气体传感器及7.5万台红外气体检测仪器仪表项目等三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8157万元。(排名先后以证监会发审委公告顺序为准)(责任编辑:关婧)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